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通化港至台州港航线开通!推进台州海上物流通道建设
2019年04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19日,通化港——台州港海上货物运输首航启动仪式在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园区举行。同一时间,停靠在吉林省丹东港的“新冠盛”轮船鸣响汽笛,载着5千吨钢材驶向台州。

  这标志着通化港——台州港海上货物运输首航正式启动。

  台州港岸线资源丰富,有定级航道96条,定级通航里程达993公里,可江海通达。根据省人民政府对《台州港总体规划(2017-2030年)》的批复,未来台州港将形成“一港六区十港点”布局。

  截至去年底

  台州港共有98个生产性泊位,最大靠泊能力为7.4万吨级(兼靠10万吨级货轮),货物通过能力达4325.4万吨,集装箱通过能力41.3万标箱。

  今年一季度

  台州港72家港口经营企业共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907.9万吨,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7892标箱,预计全年完成吞吐量4000万吨,集装箱40万标箱。

  通化港至台州港航线的开通

  推进了通化港、丹东港、台州港之间的

  海上物流通道建设

  在首航启动仪式现场,通化港、首钢通钢集团、台州港分别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该航线主要运输医药、食品、钢铁等产品,预计为台州港全年带来吞吐量约20万吨。

标签: 台州;通化;首航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