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紫阳街正在大力修缮,今后看剧、观展等新功能都将登场!
2019年03月15日 来源: 临海发布

  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

  总面积3.12平方公里

  而贯穿其中的紫阳街

  是创5A重点改造区域之一

  2017年,紫阳街历史文化展示区一期改造工程顺利完工,为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丰富景区业态,目前,二期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中。

  一期工程已完工

  紫阳街历史文化展示区一期改造工程涵盖千佛井广场、旅游接待区、紫阳驿站区、艺术工坊区、文化沙龙区等业态布局,着力打造集文化展示、休憩和商业为一体的文化展示区,已于2017年顺利改造完成。

  二期工程加速推进

  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拆迁房屋1800平方米,回建约1600平方米,共涉及原搬运工会旧址院落内的5幢建筑。

  在赤城路与天宁路交叉路口的原搬运工会旧址,施工现场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在工地对老旧建筑的屋顶进行整理修缮。

  施工方负责人王达顺说,由于前段时间一直下雨,趁着最近天气好,工人现在全力修缮屋面,争取月底把屋面瓦片盖下来。下一步就是外立面的整治,把原先破损的墙面修补一下,把门窗全部修理好。

  据了解,紫阳街历史文化展示区二期改造工程将按照台州府城原肌理结构进行构建,5幢建筑中,其中1幢将拆除重建,改造为紫阳剧场,承担文艺演出、非遗展示等功能,将文化植入旅游,打造府城演艺新地标。

  期待紫阳街变得更美~

标签: 改造工程;历史文化;府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