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12名台州驴友被困雁荡山 昨天凌晨1点多获救
2019年03月13日 来源: 乐清市山岳应急救援中心

  3月11日晚7时许,119报警电话响起:12名来自台州路桥的驴友被困雁荡山显胜门景区,求助救援!

  乐清市山岳应急救援中心迅速组织各中队队员出勤,派遣雁荡中队和大荆中队作为第一梯队就近赶往现场救援。由于被困人员电话信号时有时无,不能确定被困位置。但是凭借对显胜门救援的经验,对山区地势、电话信号强度的分析,很快确定大致范围应该在迷魂沟附近。

  迷魂沟地势险要,救援难度大,作为第二梯队的队员从乐清集合出发备勤。8点半左右,救援人员确认被困人员位置,由于12名驴友因体力严重消耗分散在两个点,山岳救援队联合公安、消防、蓝天救援队和当地党建红色义工志愿团队兵分两路,通过将近5个小时的努力,在12日凌晨1点20分将12名驴友全部安全带下山。

  作为户外经典路线显胜门景区,尤其是迷魂沟,如对地形不熟悉,很容易迷失被困。山岳救援人员呼吁:探险的驴友应对线路做好提前计划和准备。珍惜生命,量力而行!

  救援人员们辛苦了!

标签: 救援人员;山岳;雁荡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