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不敢帮?!老人送迷路幼童回家,竟反遭其父暴打!
2019年03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文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郭文明)从《盲山》到《亲爱的》,许多电影都拍摄了和拐卖儿童有关的题材,让人看了不免捏一把汗。

  近日,温岭城北街道南山闸村的六旬老汉赵某,因为好心帮助迷路男孩返家,被孩子家长误认是“人贩子”而遭暴打,结果受伤住院。

  事件回顾

  3月10日,对于老赵来说是一个既难忘又伤心的日子。当天下午2时许,老赵骑着自行车到离家不远的商店去买电线,途经双南路时,看到有一个四五岁左右的男孩在马路上哭泣。

  看那孩子站在马路上很危险,本已骑车路过的老赵放心不下,又拐了回来,上前将孩子拉到路边。“小朋友,你家在哪里?家里人呢?”老赵关心地问。小男孩指了指家的方向,哭个不停地喊着要找妈妈。

  此时,正好经过的村民王大妈看到这番情景,建议老赵好人做到底,干脆送孩子回家。已经做了爷爷的老赵觉得,孩子既然认得路,路途又不远,干脆送一下也无妨。于是,他把孩子抱上自行车,自己则推着车子送他回家。

  没走多远,意外发生了。

  孩子的父亲吴某骑着电瓶车四处寻找着儿子,心急火燎地追上来一看到,儿子竟被陌生人用自行车推着走!吴某顿时气得火冒三丈,立马认定老赵就是“人贩子”。

  上前把儿子抱下自行车后,身强力壮的吴某不由分说,拽着老赵就是一顿暴打。老赵根本来不及解释,就被冲上来的吴某劈头盖脸打蒙了。

  路过的群众见情况不对,马上报了警,城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到派出所调查。经过民警的充分调查取证核实,老赵的善意行为得到了王大妈、环卫工人等相关证人的证实,路面监控视频也还原了现场情况,吴某确实冤枉了老赵。

  原来,当天下午2时许,男孩被父亲吴某带至南山闸村活动中心玩,自己却离开孩子去做工。男孩在没有家人照看的情况下,出门想找妈妈,于是就走到了马路上,正好被经过的老赵看到。

  经医院初步检查,老赵面部有明显外伤,身上也有多处受伤,需要进一步检查治疗。目前,吴某因不问情由殴打他人,涉嫌故意伤害,现已被温岭市公安局依法拘留。

  得知老赵住院,孩子的母亲特来看望,对丈夫的冲动行为向他道歉,并表示会承担此次受伤住院的一切医药费。

  “如果下次再遇到迷路的小孩,我会选择先报警。”躺在医院病床上的老赵,回想起被打的事情仍惊魂未定。但他对送孩子回家的行为并没有感到后悔,他仍然坚信,社会上还是好人居多,今后碰到别人需要帮助,他依然会伸出援手。

  违法犯罪行为我们要严厉打击,好人行善我们也要及时为他正名并且要广为宣传,这个社会需要弘扬正气和正义。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发现迷路或者走失的小孩时,最好能寻求警方的帮助,这样既能帮助孩子找到家人,也能避免发生类似的误会。让我们再一次为老赵,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健康出院!

  编者的话:这件事让我们想到该不该扶跌倒老人的话题,支持者认为“公道在人心,美德不能丢”,而质疑者却认为“好心招祸事,行善需三思”。遇到类似情况,是出手相助,还是绕行离开,我们该何去何从?一个有道德支撑的城市,才是文明之城。当我们遇到有困难的人群,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吧,不让扶弱济困和见义勇为成为稀缺品。在此提醒,为人父母或为人子女,要树立基本的法律意识与责任意识,不让社会信任的纽带断裂。

标签: 迷路;台州;人贩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