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无盗抢城市,新电动车偷到手却卖不出,小偷大倒苦水
2019年02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红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曹红兵)自“无盗抢城市”创建以来,台州公安严厉打击“盗抢骗”犯罪,通过开展轰炸式宣传、精准式宣传、震慑式宣传和体验式宣传,形成强势治安高压态势,全面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近日,连蟊贼都在感叹“生意”不好做。

  “现在你们公安创建那个无盗抢城市,弄得我们连电动车都卖不出去了……”

  话语中充满了无奈和懊恼,说这话的不是某位电动车经销商,而是两位几进宫的蟊贼。

  2月7日,大年初三,仙居城区两个相邻小区先后发生两起电动车被盗案件,办案民警朱警官调查发现,两辆电动车购买的时间都不长,车主都很大意,将车随意停放在小区外的人行道上,连车钥匙都没拔,好在两辆电动车都安装了物联网防盗系统,民警很快准确锁定了两辆电动车的去向,并找回。

  令民警颇感意外的是,差不多七八成新的电动车竟被窃贼随意丢弃在了路边,窃贼的作案目的是什么呢?难道仅仅是临时偷车代步用吗?

  办案民警仔细梳理比对了案发现场附近的视频监控,发现原来两名窃贼都是警方的“老熟人”:林某,28岁,仙居县双庙乡人,是个九进宫的惯偷;杨某,25岁,仙居县横溪镇人,家境殷实却不务正业,十几岁开始就混迹社会,先后因多种罪名被判刑。

  2月12日晚,经过连续追踪蹲守后,正从外地闲逛回仙居的林某和杨某同时落网。

  林某交代,前几天自己因手头缺钱把女朋友的戒指当掉了,担心女朋友知道了生气,就想着去捞点钱好把戒指赎回来,而杨某也正手头紧,二人一合计就将目标瞄准了路边的电动车,虽然也听闻现在外头正在创建无盗抢城市,风声很紧,但估摸着大过年的,警方应该会松一松。

  电动车倒是很顺利得手,可之后的卖车之旅却令他们傻了眼:二人使尽浑身解数,电动车却怎么也推销不出去,最后只能随便找个路边丢弃了事。

  目前,林某、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 电动车;高压态势;窃贼;强势;无盗抢城市;公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