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节后就诊高峰 一天150台手术 最晚做到凌晨1点多
2019年02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倦 丁晓敏 杨美滋 曹舸

  凌晨还奋斗在手术室的胃肠外科医生们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倦 丁晓敏 杨美滋 曹舸)每年春节过后,医院必定都会迎来一波就诊高峰。这几天,我院医务人员全力应对节后就诊高峰,争取让更多的病友能够早点看好病回家。2月13日,我院手术量超过150台,医生们手术做到凌晨1点多。

  晚上还在手术的眼科医生们

  在人手有限的情况下,医生护士们加班加点成了常态,据了解,节后高峰期间,医院平均每天手术量都在100台以上,各个学科的医生们晚上在手术室里加班手术成了日常,常常早上一进手术室,出来外头就是披星戴月。其中骨科、儿外科、肿瘤外科、眼科、肝胆外科、胃肠外科等学科的手术量最大。

  由于手术太多,手术苏醒室出现术后病人“爆满”

  2月13日当天,全院手术超过150台。“大大小小手术都不少,从复杂的肠癌、宫颈癌、肺癌、髋关节置换、脾脏切除到简单的疝气、剖宫产手术,基本上所有学科的手术都做到晚上8点以后。”手术室护士长杨美滋说。

  深夜还在手术室工作的手术室人员

  当天,各个学科中做得最晚的是胃肠外科。当天胃肠外科医生们一共做了17台手术,为了加快速度,特地安排了2个手术间同时进行,但即便如此,全部手术结束也到凌晨1点多了。“手术比较多,而且还有包括肠癌、肠造口回纳等好几个比较复杂的手术,所以做得比较晚!”从手术台上下来,已经疲惫不堪的胃肠外科主任梁显军说,胃肠外科不少手术都是择期手术,并不是特别急,所以过年时许多病友就回家过节,到年后才扎堆来医院,结果造成医院应接不暇。“所有人都在加班工作,但还是有点招架不住。”他说,科室年轻医生尹璐璐生病了还和他一起坚持手术做到很晚。

  当天除了胃肠外科,泌尿外科完成手术也很晚。当天,科主任李欣带着团队医生们一共做了11台手术,全部手术完成已经是深夜11点半多,最晚离开的张文刚医生走的时候已经是快凌晨了。

  医生们表示,节后就诊高峰一般会持续一周左右,也就是春节长假后的一周时间。通常情况下,等到元宵节后,节后就诊高峰基本上就会过去,医院诊疗工作才会转入正常。医生们提醒,如果不是病情特别紧急的病友可以选择之后再来医院。

  

标签: 胃肠外科;医生;手术室;手术量;病友;医务人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