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报头版|导师领进门 蹲苗助成长 温岭年轻干部“五线历练”
2018年12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赵静 市委报道组 吴敏力 毛海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赵静 市委报道组 吴敏力 毛海挺)继下叶村完成100%签约后,又先后转战上洋林村、高洋王村协助拆迁……日前,温岭年轻干部潘星宇开启“连轴转”模式。

“将近百日的攻坚,经手签下的协议近三百份。”现年31岁的潘星宇是温岭市招商局招商科副科长,在当地的“五线历练”大潮中,他与其他34名年轻干部一道,扎实地“钉”在了全域改造破难攻坚一线。

今年以来,温岭着力强化年轻干部锻炼培养,通过年轻干部大调研,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分类确定专业化培养方向,先后针对性选派21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改革发展、乡村基层、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服务群众等“五个一线”挂职,“蹲苗”助成长,让他们在一线多岗位、多角色、多阶段锤炼,壮筋骨、长本领。

5名年轻干部作为留驻办工作人员被选派进驻温岭市经信局,会同一并选派的39名营商专员对优质企业和小微园区进行“一对一”的“妈妈式”精准上门服务。在走访调研中,他们发现企业外来员工子女就学这一共性问题。为此,温岭市留驻办专门协调教育部门出台实施办法,解决了一批企业员工子女的入学问题。

温岭还为年轻挂职干部配备了12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成长导师”,帮助年轻干部加快成才。今年9月,徐敏从医疗系统转赴城中村改造一线,与拥有多年拆违工作经验的城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毛永刚结对。“每日一会商、每周一谈话”,“成长导师”实用的基层工作方法让年轻干部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合力克难的责任感。

此外,温岭还通过实施编组管理、全程纪实、工作交流、定期通报、跟踪回访、评先评优等六项管理制度,把考事和考人有机结合。今年以来,温岭在“五线历练”中发现和提拔了6名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

标签: 温岭;干部;连轴转;温岭市;高洋;林村;王村;吴敏;赵静;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