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食品安全满意度全省排第二
2018年12月1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市)”一个不落,命名比率全省最高

民以食为天,一直以来,食品安全是每个市民关注的话题。2016年,台州开始全方位、高水平、高标准强势推进浙江省食品安全市县创建,经过近三年的创建,我市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创建硕果累累。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全市有6个县(市)高水平通过考评验收并被命名为“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市)”。其中,温岭市在2017年以全省最高分获得首批“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市)”命名。

今年,临海市、玉环市、天台县、仙居县、三门县等5个县(市)继续以高水平通过创建考评验收,并被命名为“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市)”。值得一提的是,这5个县(市)的考评总得分排名均处全省前列,其中仙居县、临海市、玉环市总得分位列全省第3名、第7名、第10名(全省共有45个县列入创建考评验收)。

从满意度单项得分来看,5个县(市)平均得分高达84.66分,其中仙居满意度位列全省第5名。

迄今为止,我市共有6个“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市)”,命名比率全省最高。

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我市的食品安全整体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公众满意度和获得感、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水平均获得了显著提升。

以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为例,从2013年开始,市政府连续5年蝉联省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优秀市”,成绩在全省数一数二。此外,我市十分重视民生公众满意度。公众满意度是考量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的核心指标,我市公众满意度多年持续创新高。在2017年省对各市地测评中,我市食品安全满意度居全省第二名,达80.25,高出全省平均4个百分点。市统计局上半年度调查的数据显示,全市2018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达82.67,较去年年底上升4个百分点。

接下来的2019年,既是台州市级与椒江、黄岩、路桥三区两级集中攻坚、联创省级食品安全市县的一年,也是已命名县(市)巩固提升保长效的一年。台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卢志达表示,2019年,除了巩固深化提升温岭、临海、仙居、三门、天台、玉环等6个县(市)创建成果,还要组织“回头看”行动,及时督促整改反弹问题,保持力度不减、热情不降、成效不减,持续保持“达标”常态。


标签: 食品安全;浙江省;命名;公众满意度;台州市;考评;强势;玉环;委员会办公室;整体水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