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报关注|一户一风情 三门“百村万院”植绿海上大花园
2018年12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县委报道组 任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 县委报道组 任平)因为自家门前的庭院建设得好,家住三门县海游街道下坑村的蒋聪花成了小名人。近日,她从街道党工委书记手中领取了1万元的特等奖奖金和美丽庭院示范户证书,还因此登上了当地的报纸。

院子里,青菜、萝卜、花菜等各色蔬菜有序排列,有的还种成了“LOVE”的英文字样,各色盆景也有序排列,一个庭院就是一道风景。

下坑村共有213户村民参加美丽庭院建设,按照洁化、序化、美化、绿化、文化五方面进行评比,跟蒋聪花一样获得特等奖的还有两户。此外还有64户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介绍,此次评选的奖金由三维股份提供。三维股份与下坑村属党支部共建单位,企业对于该村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十分支持,不但提供比赛经费,还对村公共设施进行了绿化美化。

以奖促建、结对共建是三门推进“百村万院”海上大花园建设的有效手段。“庭院美丽了村、村美丽了镇、镇美丽了县,所以庭院是美丽花园的最小细胞,建设‘百村万院’海上大花园,是贯彻大花园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统筹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家乐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为全省大花园建设提供三门样本。”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说。

在大花园建设中,三门制订了行动方案,将垃圾革命、厕所革命、庭院革命结合,计划3年内打造100个美丽庭院示范村、1万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加强各部门、各单位与镇、村结对,共同打造一户一风情的美丽庭院。


标签: 庭院;示范户;花园;街道党工委;特等奖奖金;三门县;台州;浙江;游街;名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