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再捧建筑“小金人” 这项工程入选“鲁班奖”
2018年12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海挺 王凌云 彭军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毛海挺 王凌云 彭军伟)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18至2019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名单,首批入选项目共120个,其中温岭市医疗中心——医疗综合楼Ⅰ标段、Ⅱ标段工程榜上有名。这是继建筑业1号大厦工程项目之后,温岭有望捧回的第二个鲁班奖。

  近年来,温岭市建筑业以质量安全为抓手,着力于练内功、抓管理、创精品,温岭建筑品牌的优势和形象进一步强化,涌现出一批如温岭曙光、华太、天颂、华神等建设龙头企业。2017年以来,该市共创省标化工地17个、台州市样板工地23个,获“括苍杯”13个、“钱江杯”4个。

  创立于1987年的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由建设部、中国建筑业协会颁发。“鲁班奖”有严格的评选办法和申报、评审程序,评委由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各地区的专家组成,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定。“目前,该项目顺利经过7天公示期。”项目负责人,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基建处主任陈岳才告诉记者。

  从川安南路进入温岭市医疗中心,记者看到,医院如一棵硕大的“生命树”,沿路呈弧形伸展,形成半围合的院落及大型停车场。三层裙房部分作为门诊和医技区域横向展开,面向主入口,给大量的门诊人流带来了便利。住院部分则由四幢33米与一幢68米的折板式高层组成,靠近西侧河流,楼与河之间形成的大面积绿化空间,为住院病人提供了良好的休憩、疗养、治疗环境。整体设计在严格遵循综合性医院原则的基础上,突出强调了“以人为本、亲近自然、融入社会”的理念。医疗综合楼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最高16层(不包括地下室一层),整个建设期内无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

  

  医院占地达211亩,庞大的规模内部是一套高效、快捷的运转系统:以急诊为入口,重症单位高效互联转运;以患者为中心,大厅接待与各层门诊一站式服务;以急救快诊为目标,小型物品气动传输。此外,地下与车库不交叉的药品水平垂直输送体系、地下室独立的污物收集水平通道、以疾病为中心诊疗模式的单层双护理模式等,无不在功能布局、流线流程上体现创造性。

  

  此次入选“鲁班奖”,是继中国十佳医院基建管理项目奖、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等奖项之后,温岭市一院摘得的又一国家级大奖。

标签: 鲁班奖;温岭市;医疗中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