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人注意!这波降温太猛烈,医生建议这样做防感冒
2018年12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冷空气骤袭,台州市出现明显降温天气,感冒的人数明显增多,以中老年及儿童为主。

  日前,多家医院发现呼吸内科与儿童内科人满为患,其中不少患者属于反复感冒。

  儿童抵抗力较弱 注意防范感冒

  “天气一冷,小孩子抵抗力比较弱,病菌对呼吸道更容易侵入。”台州市中心医院儿科医师赵平坦言,自入冬后,夜间急诊中的感冒人数便增加许多,这几天更是进入高发期。尤其是幼儿园这个年龄段的儿童容易出现反复感冒,以细菌和支原体感染常见。人群聚集,更容易引发交叉感染。

  市民张女士与丈夫带着六个月大的小儿子前来就诊,“两个孩子整天在一起,难免会传染的。”她无奈道。先是家里六岁的女儿感冒了,然后紧接着小儿子也感冒了。

  降温太猛烈 做好保暖工作

  “人体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但这次降温更像是直接从夏天到冬天,身体就很容易出现问题。”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朱君飞表示,冷空气刺激后,会导致气道免疫力下降,功能受损,继而令气道反应性增高,引起咳嗽、胸闷甚至哮喘、呼吸困难等。因此气温骤降时,有基础疾病的中老年以及儿童非常容易中招。呼吸道类疾病非常明显,主要以咳嗽为主。她提到一二月份是流感高发期,目前还是以普通感冒居多。

  医生提醒:

  朱君飞提醒市民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注意保护呼吸道。她建议有气管炎及老慢支的老年人出门最好戴口罩,尽量减少去人多的地方,同时尽可能避免过早去室外锻炼。另外,饮食方面也需要重视。她提醒市民要清淡饮食,多喝开水。

  台州市立医院急诊科医师盛琦表示,气温的骤降,不但容易引起呼吸问题,也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如心衰和脑梗塞等。他建议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一些基础疾病的患者寒冷天气最好减少出门,出门时可以戴口罩,增加衣服,重视头部、胸背和足部保暖,以免着凉。

标签: 感冒;抵抗力;中老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