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微商、团购网都被“盯上”了!台州今年关闭42个网站网店
2018年12月1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台州市开展了“248网剑行动”,严厉打击了各种网络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了网络消费环境健康安全,有效促进了网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行动专门制定《2018台州“网剑”专项执法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主要针对本地网络商品经营者(包括网店、企业官网、微商、团购网站等)和本地网络服务提供者。各地市场监管局排摸辖区网站、平台情况,并且广泛搜集网络违法案件线索,对各自辖区内网络促销、宣传、交易等情况开展实时监测。目前,已检查网站6138家次,网店(网站)68896家次。

  台州市市场监管局依托“网络市场监测及电子数据取证鉴定中心”,实时掌握全市网络市场最新动态,有针对性地对各网络市场主体进行定向监测行动,关闭网站网店42个,办结案件601起。

  针对网络侵犯商标专用权、网络“傍名牌”、网络虚假宣传、网络商业诋毁等八项常见网络违法行为,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数据挖掘法”,对大批量格式杂乱的数据进行清洗挖掘,成功查处了21起刷单“案中案”。

  截至目前,已查处网络虚假宣传案275件,商标侵权案件90件,网络诋毁案3件,市场混淆案件2件,有效地优化了台州市的网络消费环境。

标签: 台州市;市场监管; 248网剑行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