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新增5个3A级景区 市民出游选择更多了
2018年12月1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自古以“海上名山”著称的台州,得山海之利,聚山海之胜,具有集“山、海、经、佛、城、硐”为一体的特色旅游资源。这里的森林覆盖率、空气质量、水质量均居全省前列,好山好水,在打造休闲度假游方面,也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和特色。

  因而在高等级景区创建上,台州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台州最近又增加了5个3A级景区,分别为路桥中央山公园、黄岩桐树坑红色景区、天台花海茅垟旅游景区、天台易筋经景区和白鹤国际袜业城旅游景区。

  至此,全市有75个国家A级景区,其中2个国家5A级,12个国家4A级景区,49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12个国家2A级旅游景区,还有1个世界地质公园,1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4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5个省级旅游度假区等。

  新增的5个3A景区都离百姓的生活圈不远,如果周末或闲暇有时间,借好不容易转晴的天气,可以约上几个小伙伴去游玩。

  冬日虽冷,但拦不住晚报君一颗要出门溜达的心。

  ■路桥中央山公园

  中央山公园,宛如一座绿岛。无论是晨曦还是黄昏,或者是星空装点的夜晚,大家总是乐意到这里享受时光。

  一期公园坐落在路桥的主城区内,位于灵山街以西,文化路以北。本着“回归自然,保留原貌”的理念,是一座实实在在的生态公园。7.4万平方米的总占地面积中,绿化面积达到了63.5%,水体面积也达到了21%,走入园中,尽是“山湖碧波、鱼翔浅底”的景象,所以它也有一个别名,山湖鱼乐园。

  二期公园位于文化路以南,鼻头泾以东,通过一条山路和一期相连,总用地面积达到了12.3万平方米,同样绿茵环抱,景色优美,有香园、田园、竹园三个特色主题园,和香草亭、岩石园等特色景点。

  ■黄岩桐树坑红色景区

  这是黄岩首家3A级红色景区,坐落于平田乡桐树坑村。这个藏在大山里的小山村,曾经发生过多次惊心动魄的战斗,也因此被誉为“高山上的坚强堡垒”,作为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被载入史册。

  1939年9月,中共台属特委在此设立括(苍)雁(荡)工委,1941年10月至1942年11月成为中共台属特委机关驻地。桐树坑红色景区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红色印记”,是党员干部了解党史、加强党性锻炼、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

  此外,桐树坑红色景区还包括浙东十八潭,山水景观与红色旅游融合交汇,眼观四处景,心忆光辉史。茂密的森林,雄奇的岩石,层出不穷、形态各异的瀑布水景,融合着红色文化,令十八潭别有一番意蕴。

  ■天台易筋经景区

  景区位于天台县平桥镇紫凝山上西端,海拔500多米。距杭绍台(规划)铁路站20公里,离杭绍台高速街头站5公里,交通便捷,是集历史文化、自然奇观与生态融合为一体的健身养生旅游特色小镇。

  景区是近年来天台县重点打造的旅游景区,景区内古道悠悠,遗迹古朴,村落幽静,尤其是山中的张家井村,是中国唯一的《易筋经》诞生地,拥有天台县唯一能饱览大半个天台的观光点。从观光点位置可以看见紫凝山悬崖上的金鑫洞。传说《易筋经》作者“紫凝道人”就是在这里创作了此奇书。

  ■天台花海茅垟旅游景区

  茅垟位于天台县城西南部,隶属平桥镇,距县城20公里,323省道穿境而过。

  茅垟村拥有独特的自然环境、优越的区域条件、深邃的特色文化,始丰溪自西向东由村南而过,峇溪自北向南由村西流入始丰溪,构成神奇而独有山水画卷。

  随着全县农房改造、美丽乡村、全域景区化、乡村景观化建设不断深化,茅垟村乘势而上、强势推进,构建现代别墅115套、文化广场、鹊桥、东一农庄、爱情湖、生态园、果园、田园,还有5座3A级厕所、5个停车场等,公共绿化近100亩,开辟了和谐、和文、和心、和鸣、和安等8条游览线路,旅游设施日臻完善,还成功举办花海节、水果采摘节等活动,旅游产业初步规模,现基本形成旅游观光、娱乐休闲、健身养生、度假会务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白鹤国际袜业城景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传统产业插上了旅游的翅膀。白鹤国际袜业城旅游景区位于天台县白鹤镇,距离常台高速白鹤出口仅300米,104国道、60省道白鹤支线在此交汇,交通十分便利。

  袜业城景区面积8万余平方米,这里的袜子琳琅满目,超乎你的想象,不同品牌不同功能的袜子在这里聚集,线上线下,服务到家。

  来这里参观白鹤袜业博物馆,感受白鹤传统袜业的缩影,还可以在智能袜机体验馆定制专属个人的袜子。白鹤国际袜业城景区袜子DIY课堂还提供袜子工艺品体验活动,这里俨然成为天台青少年儿童学习课外知识的第二课堂。

标签: 白鹤;旅游景区;景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