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百万群众当交警 台州骑电动车戴头盔率要达100%
2018年11月10日 来源: 台州公安

9日上午,百万群众当交警——台州市暨椒江区“人人参与,参与为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再深化行动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动员全市人民参与当交警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交通安全、人人参与交通管理、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出席仪式并宣布行动启动。当天,全市各县(市、区)同步举行百万群众当交警活动。

百万群众当交警活动持续到今年底,旨在2018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0%以上、控制在450人以内,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骑电动车戴头盔率、守法率、登记律与骑车人教育均要达100%;市民道路交通文明素质明显提升,道路通行秩序明显改善。

活动期间

全市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学校、企业组织本单位全体员工开展上路劝导活动:

1

学校组织教师、学生代表、家长轮流参与校门口执勤;各企事业单位加强电动车进出门口管理;

2

各企事业单位加强电动车进出门口管理;

3

各乡(镇、街道)、村(居)组织“两站两员”,在辖区内公路主要路口或村口路段安排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执勤;

4

交警部门抽调60%机关警力下基层,强化路面管控,切实提升车辆、行人守法率和电动车戴头盔率,使安全出行成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共识;

活动期间,对于闯红灯、骑电动车驶入机动车道、载三人、行人翻越护栏或穿越绿化带等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对行为人,一律抄告单位或村(居),并予以曝光。

启动仪式上

倡议

体验交警的生活,参与交通治理,用每个人小小的力量,去纠正交通违法,改变不良行为,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治理不了的隐患,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参与交通治理、护卫生命安全,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让我们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唱好一个调,携手共建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台州样板,为平安台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百万群众当交警是该全民大行动的子项目,为全面压降道路交通事故,实现全年既定目标,助推平安台州建设,日前,台州部署开展“人人参与,参与为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再深化全民大行动,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投身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活动期间,还对国省道过境的大货车做到逢车必查,确保每辆过境车辆在台州均有一次以上被查;对有5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未处理或者其他安全隐患的,扣留车辆,隐患不消除不得放行。对大中型客车、重中型货车、危化品车、校车聘请外籍驾驶员的,在办理居住手续前,一律组织其到辖区交警部门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此次活动由台州市文明办、台州市道安办、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美团、饿了么外卖代表、志愿者代表、机动车驾驶员代表、两站两员代表、村居老人代表、村居干部代表、椒江区“道安办”成员单位代表、台州市“道安办”成员单位代表、公安交警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标签: 道路交通;台州市;交警;启动仪式;椒江区;安全;电动车;治理;台州;行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