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报关注|仙居升级智慧食安服务 机器人助守舌尖安全
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潘梦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潘梦霞)“很神奇!只要带上VR眼镜,感觉自己穿越到学校食堂,后厨每个细节都能近距离看到。”近日,一群二年级的小学生来到仙居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测中心进行现场参观。一进门,大家就被人工智能机器人所吸引。

  据了解,这款机器人是我省首个将食品安全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机器人。它不仅能够进行人机互动,还可以通过VR眼镜的连接,让使用者身临其境地到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及酒店的后厨参观。目前,智能机器人在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有两台,名字分别叫安安和康康。除了食安科普,市民还能通过这对机器人“姐妹花”上传、查询食品安全相关信息。

  据介绍,“姐妹花”的加入让智慧食安服务领域应用更广,而这只是仙居智慧食安建设“综合体”的一部分。自2017年以来,仙居创新推出“全域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食安桥”项目,依托“互联网+智能终端”,架起食安信息与公众需求的互通桥梁,该项目具备推送、收集、跟进公众服务等功能。

  截至目前,仙居已投放“食安桥”固定式终端23台、智能机器人2台,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大型聚餐全覆盖、线上线下全覆盖。据悉,仙居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增加投放50台“食安桥”智能终端,进一步优化“食安桥”便民服务功能。

标签: 仙居县;眼镜;食品安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