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喜报!台州银行荣获中国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四连冠”
2018年09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明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邓明歌)9月16日,由中国《银行家》杂志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家论坛暨2018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台州银行荣获资产规模1000亿-2000亿城市商业银行排名第一。

  台州银行近四年连续四次获得竞争力排名第一。

  权威评价实力彰显

  台州银行摘得“四连冠”

  据了解,中国目前共有近1000家银行。

  这么多银行,实力到底哪家强?

  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是《银行家》杂志根据各商业银行的总资产、风险、资本、流动性等相关数据得出的评价结果,至今已有十多年,在业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2018年竞争力排名分全国性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三类,其中城市商业银行根据资产规模分成梯队,上榜的银行,在资产规模、资产质量、财务指标上,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自2005年推出以来,台州银行一直在城市商业银行序列中名列前茅,近四年更是连续摘得第一。

  深耕小微口碑提升

  荣获“最佳品牌城市商业银行”

  除了卫冕竞争力“冠军”,台州银行还摘得“最佳品牌城市商业银行”荣誉。

  深耕小微金融30年的台州银行,立足台州、面向浙江、辐射全国,推行“与客户交朋友”的社区银行模式。

  近年来,台州银行正在积极开发和应用金融科技手段,开展数字化转型,建设小微金融服务智慧平台,努力构建小微金融服务生态圈,升级小微金融传统做法,品牌影响力、客户美誉度显著提升。

  黄军民行长发表主旨演讲

  小微金融大有可为 

  在16日上午的主旨演讲环节,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银保监会、中国银行业协会的领导和金融机构的嘉宾,围绕“转型创新 重新出发”的论坛主题发表了演讲。

  台州银行黄军民行长受邀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小微金融大有可为》的主旨演讲。

  黄军民行长表示:台州银行以30年服务小微的实践证明,小微金融不但能做好,而且能做大,风险可控制、模式可复制,可以做到商业可持续发展。普惠金融意义深远,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小微金融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


标签: 台州银行;银行家;金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