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治水“医疗专家”刚完成了一个大手术
2018年08月14日 来源: 水秀临海

  临海的治水“医疗专家”队,专治各种疑难杂症,“医疗队”搭脉问诊找病因,刮骨疗伤动手术,齐抓治水,确保实效,力争临海“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更进一步、更快一步。

  今年5月初,临海市治水办组织人员巡河时发现东大河古城段、大洋段水质有变,立即组织召开东大河水体问题调研座谈会,市府办、市建设局、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行政执法局、古城街道、大洋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到现场查看。

  市治水办多次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街道召开座谈会。

  全面排查“病因”:从入河排污口入手进一步排查污水管网,查清污染源。

  下一步计划: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精准改造,实行雨污分流;优化东大河西段及大庆河万邦段疏浚方案,由古城街道安排尽快实施,同时邀请有关专家研究论证东大河立发路口建闸促东大河西片水体流动与防洪排涝生态补水利弊关系,做好生态补水工作,综合提升水质。

  市治水办组织人员经过多次、反复的地毯式排查,摸清东大河附近地下管网现状,同时对沿河附近的5处窖井水位进行测量,发现暗涵内排水管大量排放污水,原因为临海小学至万邦中间的国宾台房产工地施工段污水管网堵塞,导致上游污水管网高水位运行,污水从溢流井溢出流入东大河。

  市治水办组织人员多次排摸污水管网、测量窖井水位。

  图为市治水办、临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大洋街道及六角井坑责任河长排查污水管网。

  在7月20日排查发现问题源头后,治水队连夜开挖国宾台工地段的窖井,组织人员清理井内及管网内淤泥。挑灯夜战,疏通地下“血管”,共护临海“心脏”。

  7月24日清理结束后,污水管网水位下降明显。

  7月26日邀请路桥管道公司参与疏通,采取上下游封堵,抽干管内污水后进行逐段清淤和疏通的方式,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同时由专家蹲点现场分析指导疏通工作。

  8月2日下午,临海市副市长徐明堂赴东大河调研督查水质提升工作,调研过程中,徐市长提出各单位要明确职责、齐抓共管,建立工作清单,倒排计划时间表,尽快完成国宾台房产上游段主管网疏通,增加施工班组,每天24小时工作,务必在10日前通水,降低上游污水管网水位确保污水不外溢。

  地下管网清理疏通共清出10吨水泥浆和淤泥,8月10日组织人员测量窖井水位,朗城、台州府路、鹿城路窖井水位分别下降35mm、23mm、15mm。

  “手术”成功完成,地下“血管”疏通成功,东大河水质明显得到提升,临海“治水医疗队”护住临海的“心脏”,还老百姓一汪清水。

标签: 治水;临海;医疗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