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点赞!台风夜窨井盖被冲走 67岁老人充当人肉警示牌
2018年08月14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台风夜,刘存华(左)和汪金江(右)蹲守在窨井旁。

  8月12日晚上,第14号台风“摩羯”在温岭沿海登陆,这一晚,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一个不眠之夜,他们在风雨中抗台。昨天,一位身着橙色工作服的大爷成了朋友圈“网红”,这位大爷在大雨滂沱的夜幕中,一动不动站在马路中间守护着没有井盖的窨井,提醒着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这位大爷名叫刘存华,是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一名市政养护人员,今年67岁,从事市政养护工作有五六年了。

  为了做好防台工作,8月12日,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经对各个易涝点提前进行了疏通。“台风天情况比较特殊,考虑到台风会在台州登陆,所以吃完晚饭后我们又分别到各个易涝点蹲守,就怕会出现意外的情况。”刘存华说。

  晚上7点多,刘存华和同事汪金江来到天台城区的重点积水路段之一——人民东路与飞鹤路的交叉口地段。“我们要盯好排水情况,同时提醒来往的车辆注意积水点。”刘存华说。

  到了10点多,暴雨如注,低洼点的水位暴涨,强降水导致该路口的窨井盖被水顶起冲走。“当时雨大、光线也很暗,来往的车辆根本看不到这个窨井口,万一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刘存华说,“我们就赶紧在那里放了随身携带的警示牌。”

  但随着天色越来越暗,水位在不停上升,漫到了小腿肚上,警示牌已经无法起到提醒的作用。情急之下,考虑到自己身上穿着反光服,刘存华和汪金江直接站到了窨井旁,充当起了“人肉警示牌”,在狂风暴雨中提醒着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通行。

  刘存华和汪金江两人一直在水中站立了2小时,直至凌晨水位降至安全位置才撤离。据了解,除了刘存华和汪金江,当天晚上,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养护队的全体队员都在天台各易积水路段进行蹲守,这支平均年龄60岁以上的养护队身穿工作服和反光衣一直坚守到凌晨水位下降,一边用人工疏导出水口,一边安排排涝车进行清疏。

标签: 台风;警示牌;养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