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品字标”品牌如何建设?台州百余家企业上大课
2018年08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通讯员 周笑颖

  近年来,“品字标”浙江制造已经成为助推台州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品字标”品牌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种认可。

  为加快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品字标”品牌建设活动,促进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经过前阶段市质监局、黄岩区质监局和省局教育培训中心的精心筹备,8月8日上午,2018年台州市“品字标”品牌建设暨卓越绩效管理培训班开班。

  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培训班至今已连续开办7期,课程内容根据当年工作重点作相应调整。此次培训班邀请到省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大学等相关专家、教授为全市 100余家“品字标浙江制造”以及160多位重点培育企业负责人授课,以提高各企业参与“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自我声明、认证的能力。

  “为办好这次培训班,我局质量处会同省质监培训中心、黄岩区局前期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备工作,专门安排高层次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这些讲课专家教授既有很高理论水平,又有丰富实践经验。”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处处长金礼赞说。

  此次培训课程共有两个内容设计:一个是卓越绩效模式,另一个是“品字标”品牌建设。

  要开展质量提升工作,就要发挥企业在质量提升中的主体作用,产品是企业生产出来的。要鼓励企业采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推广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突出管理创新,导入卓越绩效模式,推动管理升级,发挥企业质量提升主力军作用。

  据悉,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品字标品牌建设双“500”的目标任务,这是浙江省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如何加快推进品字标品牌建设,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开展此次培训班正是完成双“500”的目标任务需要。

  目前,台州共培育154家浙江制造企业,29家企业通过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获得38张证书;当年新增47家品字标培育企业、8家认证企业10张证书,提交自我声明企业1家;认证企业总数位列全省前列。

  

标签: 品字标;台州市;培训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