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23年01月29日 来源: 台州发布

  开春奋斗正当时。1月28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台州市各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各重点项目现场车辆穿梭、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当天,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平,市政协主席叶海燕,市委副书记林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分赴全市各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要求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部署要求,倾情倾力问基层之需、纾企业之困、解群众之难,做到“办公现场在一线、协调服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群众创造热情,实干争先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

  浙江承康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和美戈利(浙江)科技有限公司都是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企业。“享受了哪些助企政策?发展还有哪些困难?”李跃旗考察企业展厅、生产车间等,详细了解企业自主创新、生产经营等情况。交流中,企业负责人感谢各级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的关心与帮助,也反映了在人才招引、扩大产能等方面的诉求。李跃旗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并与市级有关部门、温岭市负责人商量解决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为企业办实事清单,健全完善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突出政策直达快享,以更大力度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保持创新生命力,不断攻坚更多“卡脖子”关键技术,加速国产替代。在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项目、温玉铁路项目现场,李跃旗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项目进度、推进难题及施工人员安全防护是否到位等,对项目春节期间“不打烊”、抢抓工期赶进度表示肯定。“有任何困难随时与属地党委政府联系。”李跃旗反复叮嘱项目负责人严格把好项目建设质量关、安全关,加强标准化管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建设效率,并要求有关部门强化多跨协同、专班运作,集中力量、集成资源攻坚突破,迅速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李跃旗强调,开局关乎全局,新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精准破解基层、企业、群众遇到的困难事、烦心事,全面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氛围,实干争先推动全年工作强劲开局,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

  吴晓东先后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企业车间等,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台州市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是台州湾科创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首建区为168亩,目前已完成南区所有桩基工程。在现场,吴晓东在仔细了解了建设情况、基地规划、项目招引等情况后指出,要在建设上继续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抓紧时间赶工期,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飞达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耐高温,耐酸碱,耐腐蚀,高柔性的FEP、ETFE、PFA等各种特种高性能电线电缆,2022年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吴晓东实地走访了公司车间及实验室,详细听取了设备研发、企业管理以及产品市场占有率等情况介绍。他勉励企业要继续保持技术研发优势,同时在数字化管理上下功夫,不断实现提质升级。他还要求相关部门要帮助企业对接科研部门,密切关注企业发展,助力企业下金蛋。在浙江铭匠精工有限公司,吴晓东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聊,听取公司的发展故事,还关切地询问了产品的产销情况。他表示,相关部门要在企业产品技术改造提升上予以更大支持,同时不断发掘、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帮助其做大做强。

  吴海平先后走访了浙江沙星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海宏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他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复工、生产经营等情况,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沙星科技春节期间不停工生产给予点赞。吴海平希望企业继续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主业,不断加快上市步伐,提升核心竞争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于企业反映的技改项目审批缓慢等困难,他嘱咐相关部门要通盘考虑,加大协调力度及时解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白水洋段改建工程项目为省重点项目,对改善区域路网结构意义重大,目前累计完成投资9.8亿元,完成形象进度20.5%。吴海平看展板、听介绍,仔细了解该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交叉施工难题。他要求属地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的同时,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星泰塑料模具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企业通过稳岗留工政策,实现企业早复工早复产。叶海燕走车间、看产品、问生产,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招工用工等情况。她指出,2023年是大干之年、大发展之年。当地政府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强服务对接,梳理企业需求,帮助解决招工难等实际问题。企业要抢抓机遇、抢占先机,让企业尽快达到正常生产水平,为台州经济开门红作出新贡献。中粮瑞府项目占地19.8万平方米,总投63亿元,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3月底前启动竣备验收工作。在听到项目负责人说正月初四就开工时,叶海燕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加快项目建设,严把工程建设安全关、质量关,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林毅先后走访了九洲药业、泰田集团、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需求并协调推动问题解决。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主动靠前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点对点”帮助解决具体个性问题的同时,深入研究和推动破解面上共性问题。要建立问题落实清单,倒排时间节点,精准高效解决,切实帮助企业解忧纾困,助力高质量发展。

  其他市委常委、副市长也分赴全市各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要求聚焦企业所需、群众所盼,主动靠前服务、全面升级服务,切实为基层、企业、群众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做到“全天候服务”常态化、“全过程服务”精准化、“全方位服务”系统化。


标签: 企业发展;服务;走访;复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