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六度荣膺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李跃旗以视频形式发表主旨演讲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一年一度,幸福如约而至。12月30日,2021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京举行,“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正式发布,台州再一次入选。这也是台州自2007年以来第六次上榜。市委书记李跃旗在2021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以视频形式发表主旨演讲,解读开启台州幸福之门的“密码”。

  人是城市的主体,城市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每个人的点滴幸福汇成了整个城市的幸福暖流。在2007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台州曾五次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本届调查推选活动以“百年红、幸福城”为主题,台州和温州、徐州、佛山、泰州、苏州、咸阳、威海、无锡、攀枝花共同入选“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级市),为更多正在筑梦、追梦、圆梦的城市提供榜样和借鉴。

  在论坛上,李跃旗以视频形式作题为《让人民的城市更美好 让城市的人民更幸福》的主旨发言,结合台州的实践,讲述了对幸福的认识和感受。他说,台州,一路创造幸福、见证幸福、感悟幸福,悉心呵护属于这座城市每一个人的幸福。我们的幸福感,来自于这座城市的大气大美大爱,来自于这座城市的古韵诗韵神韵,来自于这座城市的民富民治民享。台州历届党委政府坚持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铺就了万家幸福之路。

  李跃旗说,从创业富民到共同富裕,我们在做大蛋糕的同时更加注重分好蛋糕,率先探索“扩中提低”改革,推动全域同步迈向共同富裕,生活富足托起了稳稳的幸福;从全民共建到全民优享,我们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依托数字化改革,以跨越式发展的决心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美好生活彰显了稳稳的幸福;从基层民主到社会共治,我们积极践行全过程民主的理念,始终坚持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推进“群众智慧+人工智能”的“两智融合”,更高水平建设平安台州,民本善治保障了稳稳的幸福。当前,我们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目标大步迈进,台州将以继往开来的姿态答好“加码幸福”的时代考题,让幸福成为台州现代化先行的最美注脚。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5年,累计推选出80余座幸福城市,使“幸福城市”“城市幸福感”概念深入人心。

标签: 台州;幸福感;视频形式;富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