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面商会召开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 台州发布

  7月28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面商会,就领办的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与市人大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燕出席面商会。


  此次面商的重点建议为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韩得满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赋能台州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吴海平在面商时说,本建议案站得高、想得深、提得准,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市政府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将认真梳理采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主动加强沟通联系,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吴海平强调,推进科技创新赋能台州高质量发展,要在培育高层次创新主体上下足功夫,扶持科技企业发展,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要在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上下足功夫,加快科创走廊建设,引入高端科创平台,全域建设高新园区,联动布局科创载体;要在推动高质量创新转型上下足功夫,培育新兴产业,加快产业升级,推动补链强链;要在打造高品质创新生态上下足功夫,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强化科技金融支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继续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合力助推我市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奋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叶海燕指出,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首位战略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重要举措。要围绕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工作部署,建立社会多元投入机制,做好人才“培引育”工程,加大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跟踪督办,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入调研,了解民情、倾听民意、汇聚民智,以高质量的代表建议推动解决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为助推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标签: 科技创新;吴海平;民营经济;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