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对标落实 加压奋进 竞速奔跑
2021年07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全市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暨县(市、区)工作交流会7月26日下午召开。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要认真分析当前台州发展面临的形势,拿出“抓发展一刻不耽误”的决心和态度,以跨越式思维、突破性改革、标志性项目、现代化运作,推动台州发展争先进位,奋力实现“三季进、全年红”。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作下阶段工作部署。叶海燕、陈伟义、芮宏等市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半年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市委政法委关于半年度社会稳定和平安创建形势及下阶段工作意见的汇报。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以及下阶段“争先创优”工作举措。

  李跃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的工作导向,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压”的发展态势。三季度是窗口期、关键季、大干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进一步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奋力实现项目投资高于省均、招商引资实质突破、工业经济提速向好、科技创新能级跃升、重大平台提能增效、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以“三季进”为“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李跃旗强调,要提高土地等要素配置和使用效益,优化工业用地供给,盘活低效工业用地,做到全市土地资源调度“一盘棋”。要大力推进精准招商引资,改进招商考核体系,落实“飞地”政策,聚焦重点产业精准招商,促进项目签约落地。要全面提升重大平台能级,在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改革试点、项目运作、产业投资水平。要推动政策有效供给和落地,优化政策体系,促进迭代升级,让政策管用实用、精准滴灌。要做大国资平台,投身经济工作主战场,提高融资和项目运作水平。要全面优服务强主体,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李跃旗强调,要强化“干”字当头,坚持政治引领,树牢底线思维,做到系统推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从理念方法行动机制层面推动变革型组织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相关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各项工作。

  吴海平在部署下阶段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高于省均、扩大份额、走在前列”的目标,采取非常举措、落实非常责任,大干三季度、打赢下半场。要全力以赴抓指标,正确处理好优势指标与短板指标的关系,变临时抓为平时抓、简单抓为系统抓、随意抓为务实抓,深入研究、全力攻坚。要千方百计抓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破解好企业的实际难题。要持之以恒抓转型,强化数字赋能、科技赋能、集群赋能、资本赋能,增强转型定力。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始终盯牢大项目、稳住大基建、发力大制造,清单式管理、专班式服务、常态化推进。要集中精力抓招引,推进以商引商、基金招商、以才引商,促进人才、资金、技术、项目一起落户。要内外并举抓市场,推动形成“国际国内双循环、内贸外贸齐驱动”的发展格局。要尽心尽力抓共富,落实好“九富”特色路径,不断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办实办好民生实事,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标签: 能级;台州;经济运行情况;疫情防控;聚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