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把共同富裕的台州路径 谋深谋实谋好
2021年07月0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7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召开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座谈会,征求对《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李跃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扛起台州担当,谋好路线图,选准突破口,打好主动仗,奋力在共同富裕的大道上加速奔跑。市领导芮宏、徐仁标、周凌翔、陈建勋出席。

  会上,大家围绕推动共同富裕,就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山海协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既站位发展全局,又结合本地实际,很有针对性、建设性,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逐条梳理、充分吸纳。”李跃旗指出,共同富裕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浙江示范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化对共同富裕内涵特征的理解把握,并落实到台州实践。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高标准绘制好台州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总施工图”,切实以高质量的顶层设计,引领台州走好共富之路。

  李跃旗强调,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是推进共同富裕的主战场、主阵地。要强化责任意识,努力靠前担当、争当示范,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多作贡献。要以行动方案带出重点任务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重大改革清单和最佳实践清单,做到有载体承接、有工作支撑、能落到实处。要把握特色优势,加强实践探索,在县域层面积极打造共富样板,转化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福祉。要聚焦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指标要求,深入对照分析,逐年补短提升,奋力攀高追赶,从当前抓起,努力跑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第一程。

  李跃旗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共同富裕的基础和前提。各地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抓发展,推动形成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浓厚氛围,为项目落地投产达产提供全周期的服务保障,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压实各方责任,聚焦重点区域守好疫情防控“大小门”,聚焦重点人群精细化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统筹做好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坚决守牢平安底线。

标签: 富裕;台州;示范区;清单;路线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