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失散39年 黄岩一对夫妻与女儿再相聚
2021年07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舒心 陈柯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舒心 陈柯宇)39年前,年幼的靳女士因故与父母失散,此后在河北邯郸长大成家。

  39年后,在多方努力下,7月6日,靳女士跨过1300公里,终于与亲生父母再相聚。

事件详情:

  7月6日下午,在台州西站去往黄岩新前派出所的路上,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的车子载着来自河北邯郸的靳女士和她的一对儿女,而此行的目的正是为了与她的亲生父母完成一场相隔39年的会面。

  “这是你的妈妈,黑色衣服的那位就是你的爸爸。”下午2点多,车子停靠在了新前派出所门口,民警向靳女士指认了人群中早已焦急等待的靳父靳母。靳女士一改在车上的从容,大跨步上前与母亲相拥并大声哭了起来,靳父在旁眉头颤动、含泪抿嘴之势难掩心酸。

d15cbfaab0b4f55738a1b004afb6c01.jpg

  “回来就是最好的礼物!”靳女士的姐姐及一众亲友纷纷上前安慰道。

  靳女士1982年出生,39年前,年幼的她因意外与父母分离,后在河北邯郸养父母的抚养下结婚生子。近年来,已为人母的靳女士却愈发想见自己的亲生父母。“小时候怕伤养父母的心,没有想找,也没有那个能耐找,感觉跟大海捞针似的。”靳女士说,“现在有了自己的孩子,感觉十月怀胎不容易,我很想见见自己的亲生父母,但不知道他们在哪。”

  今年4月底,靳女士在微信中看到公安部“团圆行动”的推文,让其再次萌生了寻找亲生父母的想法。今年5月底,在养父母的支持下,靳女士将自己在当地公安机关采集的血样DNA寄到了台州市公安机关进行比对。与此同时,身在黄岩新前的靳父靳母也已走过了数年寻女之路,他们在寻求第三方鉴定机构未果后,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找到了女儿。

  “今年6月份,靳父靳母主动到我们公安局要求采血。我们把他们的血样送到市局进行DNA检验、入库,最终成功与河北靳女士的血样对比成功,并在今天为他们组织了这场认亲活动。”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公安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政治指导员章志望说。

  39年,1300公里。如今靳女士在丈夫与儿女的陪同下,与亲生父母再相聚,她表示自己的人生没有遗憾了。随后,靳女士及亲生父母一家为办案民警送上了锦旗,表达诚挚感谢。

b08150997fe9dd6a1272b7011720e94.jpg

  今年以来,黄岩公安分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紧紧依托“全国打拐DNA系统”,充分发挥主职主业和现代科技优势,成功帮助12个家庭成功寻亲,实现团圆,让骨肉不再分离。“我想在这里呼吁,希望失散的父母、儿女再勇敢一些参加采血。”章志望说,“无论当年是何原因,不要让骨肉分离成为自己一生的遗憾。”

标签: 父母;黄岩;血样;采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