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开展平安护航暗访督导
2021年06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6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仙居县开展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暗访督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周厚江参加暗访督导。

  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有关要求是否按规定执行?亮码、测温,在做好防疫相关登记后,吴海平进入仙人居养老院检查。这里共居住着150多位老人,尽管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证件和记录齐全,仍发现有脱岗离岗现象。吴海平要求立即整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定期做好消防设备检修维护工作。来到圆通快递响石山路店,吴海平详细了解收寄实名登记、开包查验情况,要求快递企业发现异常要及时上报,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并落实好消防安全相关要求。在附近的桔子水晶酒店,检查发现访客信息登记不全。“疫情防控还远没有到放松的时候。”吴海平说,酒店宾馆作为人员流动频繁点位,必须将住宿和访客登记制度落实到位,确保不留漏洞。在一处网吧,吴海平重点检查了实名登记、防疫举措落实情况,要求其规范经营,确保安全。

  危化品储运安全事关重大。吴海平来到仙居县煤气有限公司,认真了解场站设施管理、生产运行调度、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当前,全省已部署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燃气企业要迅速抓好落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排查隐患、整改问题、运行维护等环节入手,不断充实应急、安保等专业力量,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

  随后,吴海平来到仙居县人民医院,了解值班值守、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应急拉练。随着警报发出,公安、消防、保卫、救援等队伍迅速集结。吴海平对此表示肯定,并强调,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各条线各领域要坚定保平安的信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工作摆在最高位置、落到关键之处,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奋力交出护航大庆的高分答卷。要提升保平安的水平,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推动各类隐患全面起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将问题化解在源头和前端。要完善保平安的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前后对接,加快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强大合力守好平安底线。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


  又讯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市审计局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他强调,审计部门是公共资金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卫士”,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再立新功、争当表率。

  每一次的党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在宣讲中,吴海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着手,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他还结合台州实际,通过所见所闻所感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路径,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在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

  吴海平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审计系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吴海平强调,要在“学党史”上走前列当表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对标对表系统学,紧盯重点深入学,丰富形式灵活学,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确保各级审计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在“悟思想”上走前列当表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推动高质量审计结合起来,进一步分析研究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和高质量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提高审计质量效率,自觉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决策、浙江有部署、台州有要求,审计见行动。要在“开新局”上走前列当表率,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审计整改,聚焦队伍建设,当好“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的“监督员”、“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的“巡检员”、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的“护林员”,为台州市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宣讲。

标签: 审计;平安;教育;仙居县;落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