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仙居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专项活动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29日至30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仙居县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专项活动,协调解决重点信访案件,并督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这一主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更加突出底线意识、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扎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活动。

  在仙居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李跃旗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心声,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信访工作就是群众工作。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及时就地处理好来访群众的合理诉求。随后,李跃旗听取了仙居县信访工作汇报。他强调,各级要提高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能力,突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领导下访接访、信息预警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为迎接建党百年大庆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党建统领,加快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切实以党建工作的全面从严带动信访工作的固本强基。要聚焦清存量、遏增量,积极推进重复信访事项化解,推动积案逐个过关、逐个化解。要数智赋能提升信访工作水平,积极谋划多跨场景应用,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台州辨识度的数字信访“最佳实践”案例。

  李跃旗还实地督查了步路乡七里村涉林垦造耕地整改工作,要求当地相关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过程管理,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在听取仙居县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汇报后,李跃旗强调,要以“两个维护”的站位守护绿水青山,以“零容忍”的态度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高质量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要以一抓到底的力度深化问题整改,系统梳理各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切实以问题大起底、大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提升;要以整体智治的理念重塑环保体系,积极探索环保多跨应用场景,提升生态环境的现代化治理水平;要以绿色发展的导向引领转型升级,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加强探索、先行先试,真正让保护生态、绿色转型成为各级抓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李跃旗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各级要锚定建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标杆市”的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在“中国之治”的地方实践中答好“台州考卷”。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引领社会治理现代化,切实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加快实现全民共治共建共享,筑牢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要突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公共卫生、生态环保等领域的风险,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整体工作水平。

标签: 治理;仙居县;整改;新时代;化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