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成立台州首家儿童议事联盟机构
2021年05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学校和社区都开展过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但还是会有记不清、分不好的时候。”“我觉得意识提升最重要,大家都要从自身做起,也希望社区能在垃圾桶边上设置更详细的分类指引。”这番热烈的讨论画面,出现在玉环市首个儿童议事会现场。

  5月29日上午,在玉环市楚门湖滨社区,18名儿童代表正围绕垃圾分类议题畅所欲言。经过1个多小时的讨论、表决后形成了决议,儿童代表们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姓名。

  楚门镇湖滨社区是首批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试点之一。当天,玉环市妇联、玉环市民政局在楚门湖滨社区成立了台州首个儿童议事联盟机构,共选任儿童代表18名。接下来,议事会将开展儿童议事训练,引导儿童代表对城市、学校、村(社区)中与儿童有关的各类事物开展讨论,并提出解决办法和行动计划。

  “我们将在今年成立的22家示范型儿童之家中,铺开儿童议事会这项工作,推动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城市发展进程中,进一步提升儿童关爱服务成效。”玉环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丹说。

  与此同时,玉环市妇联、民政局还积极整合市域内女性社会组织公益资源,邀请社工、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等担任议事会顾问团,引导组织积极、健康发展。截至目前,顾问团有成员32人。


标签: 玉环;议事;儿童代表;社区;垃圾分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