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 守牢防汛防台安全底线
2021年05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日前,市委书记李跃旗赴仙居督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从细抓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物资储备等工作,打好防汛防台的有准备之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督查。

  下各镇下垟村地势低洼且附近河道较窄,在“利奇马”台风和“黑格比”台风中均受灾。李跃旗来到下垟村避灾中心,实地查看现场防汛措施落实、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他要求镇村干部切实发挥主心骨作用,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逐个整改销号,特别要加强对老旧房屋的检修改造,落实人员安全转移的各项措施。盂溪水库是仙居城区的“大水缸”,建成后使仙居主城区的防洪能力从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李跃旗详细了解水库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防汛预案,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强化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李跃旗强调,近期我市降雨频繁,即将进入主汛期和台风活跃期,防汛防台形势较为严峻。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摸排山塘水库、城市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老旧危房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实行清单式整改、闭环式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预警监测,加密会商频次,加大对防汛防台相关信息的科普宣传力度,用好“浙江安全码”,全面抓细抓实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应转速转。要落实好值班值宿和信息报送制度,加大储备、转移、抢险、医疗等物资保障力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应急抢险水平。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包保责任,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做到指挥顺畅、运转高效,凝心聚力打赢防汛防台攻坚战。

  李跃旗还就平安建设工作进行暗访。他先后来到飞利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杨府制剂厂区,重点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针对消防器材缺失、疏散通道堆放杂物、员工作业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李跃旗一一指出,责令限期整改。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做到即查即改,绝不留盲区和死角。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又讯

  日前,市委书记李跃旗不打招呼、不发通知,深入仙居县公安局,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暗访督查。他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了查纠整改环节,政法各单位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纯洁队伍、提升能力,以过硬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暗访督查。

  李跃旗来到仙居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对坚守在岗位一线的民警辅警表示亲切慰问。在与值班民警面对面交谈中,李跃旗详细了解值班备勤、案件办理等情况,询问当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已经进入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攻坚期,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大力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彰显成效。广大政法干警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勇气、更实的目标举措、更严的作风标准,深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在思想、理念、能力上来一次大提升,着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李跃旗强调,政法各单位要坚决扛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合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深入谈心谈话,讲明政策导向,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鲜明信号,教育警示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紧盯顽瘴痼疾抓整治,找准“病灶”、直击要害、抓源治本,认真梳理多发性、顽固性问题和具体表现,建立专门台账,挂账销号,彻底整治。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之间的统筹协调,紧密结合基层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标签: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防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