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压实责任链条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2021年05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26日上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椒江区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全力清剿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走进碧海明珠小区消控室,吴海平对消防设备、人员值守等情况一一进行仔细检查,并要求物业开展消防演练。针对检查和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当场要求消防部门联合属地街道加强监督管理,指导其完成整改,要求物业公司要切实担起职责,加强日常演练,提升小区安全管理水平。椒江海洋渔业总公司渔船安全应急处置中心的大屏幕上,清晰显示着港外渔船动向和港内停靠船情况。吴海平仔细询问海上动态编组、风险预警等制度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做到卫星监控和现场巡查“两手抓”,掌握渔船实际位置情况,切实管住港、盯住船、看住人。要借助“船归港、人上岸、网入库”的有利时机,加强渔业安全教育培训和执法检查。在浙江中贝化工有限公司,吴海平实地查看了剧毒化学品储存区域安全管理情况。“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他叮嘱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对照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从源头上防范各种安全隐患。东环大道与月河北街洪家加油站交叉口,车辆行人穿梭不止,转向道口路况复杂,存在安全隐患。

  吴海平督促交警部门尽快落实优化方案,梳理过往事故情况,倒查分析原因,综合运用工程性、数字化措施,以点带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吴海平强调,要强化“保平安”意识,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平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牢“100-1=0”的理念,将安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前提,居安思危、常抓不懈,把平安工作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压实“保平安”的责任,不折不扣落实领导第一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全链条、各环节定岗、定人、定责,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要形成“保平安”的合力,积极发挥政府、企业、社会等各方作用,强化协同联动,构建闭环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将安全之网织得更密更牢。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暗访。

标签: 吴海平;平安;安全隐患;安全生产;暗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