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成果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24日,市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眼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换届为契机,推动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就严肃换届纪律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对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作了部署。周凌翔、戴国富、张锐敏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李跃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台州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对干部队伍能力提出的新要求,清醒认识台州市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和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五方面衡量标准,对照“八种本领”“五个过硬”“七种能力”要求,以政治能力建设为根本,大力建设与现代化先行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李跃旗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三力”,真正做到政治信念坚如磐石,政治能力全面过硬,政治责任有力担当,坚定不移做“两个维护”的忠诚护旗手、红色根脉的忠实守护者。要强化争先创优,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谋发展抓工作,在打造“重要窗口”上展现台州亮点,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赶超之志,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先行姿态。要增强驾驭能力,把干部放到“急难险重”岗位上培养锻炼,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驾驭复杂局面、驾驭多线作战、驾驭各类风险的能力。要优化知识构成,主动加强知识更新、理念提升、专业学习,不断拓展国际视野,厚植数字理念,提升专业素养,增强法治意识。要涵养浩然正气,争做唯实惟先、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党员干部,以优良的作风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李跃旗强调,县乡换届,是系统性建设干部队伍、整体性优化结构功能的最佳契机。要统筹安排、稳步推进换届各项工作,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各环节。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好时间维度、地域维度、工作维度,做到全市“一盘棋”。要把政治标尺立起来严起来,坚持战斗力标准,选拔综合素质高、专业素养好的干部。要探索数字化改革、精准化识人,健全精密智控干部大监督,积极打造具有台州特色和台州辨识度的干部工作数字化系统。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从严态势,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营造清朗的政治生态。


  又讯

  5月24日,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召开“中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专班第二次会议。李跃旗指出,要强化专班运作,突出争先导向,进一步优化机制、传导压力,落实专班工作任务,推动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标志性成果。徐良平、朱巧湘、周凌翔等市领导和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委统战部、市经信局、市金融办代表专班相关工作组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李跃旗充分肯定了专班组建以来的整体运行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创成“中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是专班的首要任务。要紧盯创建不松劲,牢记习总书记赋予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政治嘱托,深化新形势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重点围绕“数字新智造”,把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特色打造得更加鲜明。要对标对表抓进度,对照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建设方案明确的进度要求,在推动民营制造高质量发展、加快小微金改创新引领、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民间投资创新改革等方面加强改革突破。要争先创优抓亮点,对标“重要窗口”建设,以“最佳实践”的标准,集中力量打造一批代表台州民营经济地位、引领全国风向的标志性工程。要破难攻坚促发展,巩固一季度经济运行高开向好的态势,把破难作为主攻方向,聚焦项目投资、企业经营、招商引资、平台创建等重点领域破难点、通堵点,努力交出“二季进、半年红”的成绩单。

  李跃旗强调,专班战斗力强不强,直接决定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建设成效。要优化机制强专班,进一步强化“专”的优势、“专”的效能,带动面上工作整体向前。要多级联动强统筹,加强部门协同、市县联动,形成攻坚合力。要闭环管理抓落实,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的要求,完善目标管理、督查暗访、比学赶超等机制,形成闭环抓落实工作体系。

标签: 民营经济;干部;台州;队伍建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