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刘小涛来台州调研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吴海平陪同调研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23日至24日,副省长刘小涛一行来台州调研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吴海平、芮宏、徐仁标、管文新陪同调研。

  在玉环渔船应急处置指挥中心,刘小涛详细了解渔船精密智控1.0版“渔船应急研判预警”应用情况,体验了船港通综合管理协作应用系统,并与海上作业渔船进行视频连线。刘小涛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玉环着眼“精益求精、开拓创新”“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围绕省数字化改革方案,全面完成港口渔板块改革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设“海洋强省”贡献玉环力量。

  在温岭市石塘渔港管理站,刘小涛详细了解渔船安全管理制度等,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渔船安全海上执法情况介绍。在肯定渔港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船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值班瞭望、编队作业等安全措施。要加强对渔运船的监管,严守渔业安全生产底线。

  在随后召开的渔业安全座谈会上,刘小涛听取大家的意见及建议后指出,当前渔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各级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的部署要求,把维护渔民生命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党委政府亲自抓,利用休渔期,对渔业安全工作再部署再落实。要抓住“四个关键”,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对照清单抓整改,全面消除重大安全隐患。要紧盯船老大,抓好船员全员培训教育工作。要抓住关键,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开展“浙渔好老大”“五星船老大”评选。要做强渔业合作社、渔业公司,加大老旧船淘汰力度,有序做好渔民转产转业。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实管理力量,严格海上执法。温岭作为渔业大市,还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做示范。

  刘小涛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玉环坎门国家级渔港、坎门街道渔业“三位一体”综合服务中心,温岭渔船修造企业松门合兴船厂和温岭日兴渔业公司等。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陪同调研。

标签: 渔船;玉环;渔业;渔港;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