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市经信局调研:坚定信心鼓干劲 克难攻坚勇争先
2021年03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3月1日下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市经信局调研时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制造之都立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聚焦重点、比拼争先,奋力打造工业4.0标杆城市,助推台州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

  在听取市经信局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吴海平指出,市经信局是党委政府谋划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参谋部门,也是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各项举措落地见效的关键部门。过去一年,经信系统广大干部克难攻坚,专班工作成效明显,产业发展提质提效,企业服务持续深化,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工作值得肯定。

  吴海平强调,要坚定产业优化升级不动摇,在传统产业升级上下功夫,打造以数字化、集群化、服务化、绿色化为标志的传统产业改造提升2.0版;在产业基础再造上下功夫,培育“456”先进产业集群,打造示范产业链;在新兴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聚焦前沿领域,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要坚定发展数字经济不动摇,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信息化、数字化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实现数字赋能新突破;大力发展特色信息产业,打造标志性光电产业链,实现核心产业新发展;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实现基础设施新提升。要坚定提升平台能级不动摇,推进高能级产业平台建设,构建“2+11+N”的高显示度产业平台体系,加快建设以标志性重大项目为支撑的新型产业基地;深化升级版小微园区建设,全力打造小微工业园“台州模式”。要坚定做强市场主体不动摇,发展大企业,推动各类企业梯度成长;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进一步加强小升规工作;深化企业管理创新,实现企业主体质量大跃升;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三服务”2.0版。要坚定扩大产业投资不动摇,大力招引重大产业项目,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加快飞地项目实施。要坚定加强队伍建设不动摇,提升能力水平,强化争先创优,守牢廉洁底线。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调研。

标签: 吴海平;产业发展;传统产业;产业;培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