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思想紧起来 行动快起来 坚决打赢“遏事故”攻坚战
2021年02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2月1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台州市当晚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下定铁的决心,拿出铁的手腕,扛起铁的担当,为全面打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为“十四五”顺利开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领导徐良平、章月燕、林先华、管文新、朱建军、陈挺晨参加会议。

  吴海平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台州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交出了高分报表。全市安全事故进一步下降,事故起数、亡人数降幅分列全省第二、三名;安全隐患进一步整治,消除了一批行业性、区域性、系统性隐患;安全监管进一步提升,智慧工程建设得到大力推进;安全基础进一步夯实,全市129乡镇(街道)均设应急管理办公室。

  吴海平强调,要以铁的决心,绷紧安全之弦。面对新形势新格局,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任务,是落实上级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的应有之义,是补足工作短板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扛牢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要以铁的手腕,织密安全之网。要在风险防范上下功夫,从源头入手,主动靠前工作,深刻及时反思,把牢预防关;由人及己,由点到面,由静至动,把牢排查关;清单式销号,闭环式管控,晾晒式通报,把牢整治关。要在遏制事故上下功夫,对接省级专班,紧盯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危化品、建设施工、工矿、旅游和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细化台州市方案,创新台州做法,为全省大局多做贡献。要在严格执法上下功夫,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对城市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按照“严执法、零容忍、全覆盖”要求,确保措施刚性落实。要在应急联动上下功夫,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完善应急联动机制,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强化基层基础,强化数字赋能,强化社会协同。要以铁的担当,压实安全之责。压实属地监管责任、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机制理得更顺,把安全监管抓得更严。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标签: 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台州市;吴海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