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这家企业用万元福利吸引外地员工留厂过年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绍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绍禹)“留厂过年,每人可拿到万元福利,我们今年春节就不回乡,留在新河过大年。”近来,位于温岭市新河镇的浙江贝力特机械有限公司,推出“六重”年货礼包,让69名外地员工外地员工留厂过年。

  浙江浙江贝力特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建筑机械部件的企业,年产值6亿元,是行业龙头企业。往年,该企业里的79名外地员工,基本上都回家过年。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工会在1月初就发出倡议,让广大外地员工为了自己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尽量留在厂里过年。企业决定推出一系列留工留人的暖心举措,回馈广大职工,让职工真正感到像家一样温暖。

  留厂福利,重点是给外地员工每人发一个2021元的红包,既吉祥寓意也好,让人感受到企业别出心裁的关爱。另外,企业实行上班双薪制,从腊月二十至二十九,正月初七至十五,这19天的时间,按职工日工资的双倍计算。江西籍员工兰希林,从事数控机床工作,他今年本打算回家过年,算了算福利账、支出账、平安账,决定留厂过年,他说:“我的日工资500元,仅红包和加班费这两项,就给自己增加1.1万元的收入。”

  此外,企业还有其他“暖心大招”,对家属到厂过年的,只要符合疫情,报销往返路费;在当地疫情平稳的情况下,春节开展年夜饭等暖心活动,还有职工宿舍免费提供住宿。春节期间,职工食堂免费提供就餐,不在食堂就餐的外地职工,每天补助50元以上。

  “我们安排70万元资金,用于外地员工留厂福利,看起来花费不少。”企业工会主席王仁林说,在新一波疫情来临的情况下,用薪留人,有利于减少人员流动,让职工更加平安;另一方面,企业当前生产非常忙碌,留69名外地熟练工留厂过年,有利于提高节前节后产能,扩大整个市场,这笔钱花得还是十分划算的。


标签: 员工;疫情;职工;红包;春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