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01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月19日上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台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调整台州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质量强市”建设加快质量提升的若干意见(2021年修订)》等。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启动实施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及编制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对于谋划好今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以及部署政府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修改完善好相关文件,确保充分体现上级要求、符合台州实际、反映人民群众期盼。

  会议认为,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物价变动情况,调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有利于保持社会救助政策总体稳定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会议决定,按照《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和《浙江省社会救助条例》精神,从2021年1月起,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统一调整为每人每月880元。

  会议指出,加强“质量强市”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和助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的内在要求。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打好“质量强市”组合拳,加大品牌提升、质量创新和标准制订支持力度,努力打造质量提升“台州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又讯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又一次集中、深刻、精准的解读,是对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部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意义。市政府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扛起建设“重要窗口”和推动“十四五”发展的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努力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在台州落地落实。要切实加快高质量发展,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的七大举措,深化“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台州综保区等高能级开放平台建设,抢占长三角一体化“风口”,以高水平开放打造“双循环”节点城市;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建立健全“源头查控+人物双防+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努力实现今年开门红,以起步即冲刺的决心,更加积极主动抓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坚持系统观念,在统筹兼顾中实现协同发展,在扬长补短中提升整体效能。要提升能力水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强化担当作为,带头把握发展大局,切实“促一方发展、惠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标签: 社会主义现代化;会议;发展格局;社会救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