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在台州学院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26日上午,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来到台州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宣讲中,李跃旗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形势、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讲解和深入解读,与广大师生交流心得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把个人奋斗和国家强大、民族复兴联系起来,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

  随后,李跃旗对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了传达与解读,向广大师生介绍了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向“十四五”浙江的“五大历史使命”和“十三项战略抓手”。他指出,省委全会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紧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任务,谋划了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要抓手,擘画了浙江未来五年的新蓝图。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在台州、干在台州,为台州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

  李跃旗强调,高校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希望台州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学生为本、服务为先,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人才成长的熔炉、创业创新的基地。希望广大教师对事业尽责、对学生尽心,弘扬良好的教风、学风,为台州发展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希望青年一代以正确的历史观、角色观、大局观把握时代大势,树立家国情怀,扛起时代担当,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要怀揣报效国家的理想,以心中之信仰激发脚下之力量,在逐梦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要坚守超越“小我”成“大我”的情怀,充满感恩,充满进取,充满无私,大胆追求向往中的“诗与远方”;要扛起引领时代的担当,争做创新实干、充满阳光、风雨逆行的“最好青年”;要书写敢于追梦的奋斗人生,始终保持敢想敢干、敢闯敢拼的激情,勇于超越自我,在砥砺中奋进,创造更多奇迹。

  宣讲结束后,李跃旗与在座师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亲切询问学习和工作情况。

  台州学院三百余名师生参加宣讲会。


  又讯

  1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跃旗、市长吴海平会见了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台州8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以及部分往届劳动模范代表,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各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他们向我市各行各业辛勤工作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市领导芮宏、周凌翔等参加会见。

  李跃旗说,台州以民营经济立市、以制造之都立业、以垦荒精神立心,在各个不同的历史时期,都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创造了以垦荒精神为代表的宝贵精神财富。此次赴京受表彰的各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不愧为台州这座城市的骄傲,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

  李跃旗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昂首迈向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新征程,加快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垦荒精神,全面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奋进“十四五”,奋力新征程,为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高效能治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爱护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为他们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要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的浓厚氛围,让“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成为各行各业每一位劳动者的现实追求和奋斗目标。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见。


  又讯

  11月26日,市委书记李跃旗先后赴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指导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调研“十四五”及明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李跃旗指出,要以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为指引,主动加强全局思考,谋深谋实“十四五”工作思路,努力在变局中强定力、在全局中显担当、在“窗口”中创亮点,以各条战线的新业绩助推台州发展开新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朱巧湘分别在本单位陪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在分别听取三个部门工作汇报后,李跃旗指出,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相继召开,为我们谋好干好“十四五”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牵引,以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为总体目标,以“三立三进三突围”为发展路径,不断加深对台州“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谋划思考。台州奋进“十四五”、奋力新征程,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奋斗,全市组织、宣传、统战系统要面向“十四五”,主动服务全局工作,以创新性思维、创造性张力谋事创业,答好台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时代考卷。

  李跃旗强调,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提出了很多新课题。组织工作要面向“建党百年”,增强党的领导力;对标“重要窗口”,增强工作引领力;紧扣中心工作,增强组织保障力。谋事创业关键在干部,要奋力打造一支对标“重要窗口”、面向现代化、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落实落地关键在组织,要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打得赢的坚强战斗堡垒。决胜未来关键在人才,要以更大的手笔和力度拼抢人才资源,广聚天下英才。宣传工作要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坚持正本清源,高扬旗帜,巩固阵地,坚决斗争,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守牢意识形态疆土。要讲好台州故事,持续做大正面宣传,增强宣传舆论引导力,让台州美名远扬,让精神充满力量,让文化浸润人心,扩大台州对外影响。要加强网络管理,提高管网治网能力水平,牢牢掌握网络舆论主导权,提升舆情应对能力。统战工作要在全域统筹中扩大统战半径,在善于斗争中团结一切力量,在维护安全中护航改革发展。要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广泛凝聚台州商人智慧和力量,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贡献统战之力。要把统战工作摆到双循环的大局中去思考,引导民营企业家找准新定位新机遇,为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贡献统战之力。要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凝聚新兴社会阶层群体,促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统战之力。

  李跃旗强调,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作为市委的重要工作部门,在自身建设上更要高标准、严要求,当好模范机关、表率机关。要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干部政治站位、理论功底和业务能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先锋,打造一支与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相匹配的台州“铁军”。

标签: 台州;民营经济;五中全会;征程;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