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坚定信心 乘势而上 在高质量发展大潮中展现作为
2020年11月14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11月13日下午,台州民营经济学院2019学年结业典礼暨2020学年开班仪式举行。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出席并讲话。他寄语民营企业家学员,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勇于和善于应对风险挑战,以主人翁的姿态合力推动台州民营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冯叶成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主持。

  结业典礼上,吴海平、冯叶成等为2019级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奖牌和结业证书。吴海平一行还参观了学院建设成果展。

  吴海平在讲话中说,民营经济一直是台州的最大优势、最亮特色和最重底色。多年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重要嘱托,接续奋斗。台州民营经济学院创设3年多来,扎根本土、服务企业,已成为我市企业立地生根、发展壮大的加速器,突破自我、蝶变转型的孵化器,抱团发展、共御风险、同享红利的主阵地。

  吴海平指出,广大民营企业要在持续向好的大势中坚定发展信心,在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找准发展路径,坚持实业为基,站得高、看得远,紧扣“打造工业4.0标杆城市”决策部署,以国际视野、战略眼光调整优化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发展模式,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持守正创新,善创造、求变革,传承专注求变的创新精神,加快推进“创新台州”建设,做好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产业的文章;坚持开放包容,讲诚信、守规矩,抓住全球产业链重构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快企业走出去,同时要以诚信守法为立身之本,严守安全环保底线,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台州民营经济学院要在育企助企的大局中扛起更大担当,按照培养一支“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文化上有内涵、责任上有担当”优秀企业家队伍的办学宗旨,进一步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增进政企、校企、企企之间的联系互动及跨班、跨届交流合作,将学院打造成为引领企业主航向的新高地、加速产学研融合的大平台、弘扬企业家精神的主阵地。

  冯叶成说,过去一年,台州民营经济学院坚持高质量办学,推动教创联动,有效服务企业,作为企业家创业创新知识提升平台、交流合作平台、政企对接平台和校企、院企互动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凸显。下阶段,要进一步提升平台能级,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政企交流和资本对接;建立长效机制,推进高端创新资源落地转化,建成“企业+科技+人才”的创新创业新通道;发挥清华优势,构筑智库团队,为企业发展、政府决策提供智库助力。

  台州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出席活动。

标签: 坚定信心;吴海平;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