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 指引台州“十四五”发展
2020年11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11日至12日,台州市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学思践悟五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李跃旗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以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谋好干好“十四五”。

  会前,市委组织了集体自学。会上,吴海平、元茂荣、芮宏和市委常委、副市长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市领导作书面交流。大家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主线,深入解读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分析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思考面向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深入谋划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重大举措,既谈学习体会,也谈深层思考,掀起了头脑风暴。

  李跃旗结合所学所思,就如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深远意义和丰富精神内涵谈了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背景特殊、节点特殊、使命特殊,是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赓续辉煌历史、完成现实任务与引领未来航向的高度统一,体现了接续“两个百年”、统筹“两个大局”与构建“两个循环”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增强战略自信、保持战略定力与优化战略布局的高度统一,体现了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党的初心使命、国家前途命运与人民美好生活的高度统一。

  李跃旗强调,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关键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对标“重要窗口”作贡献,抢抓“时代风口”开新局,跨越“转型关口”增活力,谋深谋实“十四五”发展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要紧扣“现代化”这一核心要义,把握好“三立三进三突围”中蕴含的立市之基、谋局之道、破局之要,谋好产业现代化、城市现代化、人的现代化。要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指向,畅通“双循环”通道,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促进更高水平的供需动态平衡。要抓住牵一发动全身的重点工作,以规划带出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努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

  李跃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转化为全市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建设“重要窗口”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走好“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生动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五中全会擘画的蓝图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胸怀全局中强化使命担当,在谋划蓝图中激发创造性张力,在奋进冲刺中完成好全年任务,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标签: 八八战略;贯彻;发展格局;学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