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以数字赋能推动台州制造 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0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2日,台州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现场推进会在玉环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窗口期,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以数字赋能提升台州制造的高质量、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副市长蒋冰风出席会议。

  吴海平指出,台州经济最厚实的底盘和最鲜明的特色就是制造业。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落实上级最新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全力打造创新台州的题中之义,也是做大做强台州制造的有效路径。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站位坚决扛起新使命,对标对表、落细落实上级要求,按照“创新台州”建设决策部署,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双联动,加快“台州制造”向“台州智造”升级,努力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市域样本。

  吴海平强调,要以更实举措奋力取得新突破。要在重点指标上有新突破,盯牢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和数字经济重点建设项目进度两个指标,确保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在示范引领上有新突破,加快培育数字化标杆企业,加快推进数字经济重点示范项目,加快发展新业态新模式。要在平台建设上有新突破,努力建设一批行业级平台,扶持一批企业级平台,打造一批“园区大脑”。要在数字赋能上有新突破,建好台州制造数字赋能中心、工业大数据中心和台州数字经济专家库,以产业数字化赋能台州传统制造业发展。要在基础补短上有新突破,深入实施工业强基工程,扎实开展“机器人+”行动,全面推进企业管理创新。要在新型基建上有新突破,大力推进5G“一件事”改革,开展5G基站建设破难攻坚,丰富5G制造业应用场景。

  吴海平强调,要全面夯实责任,抓好目标具体化、任务清单化、责任体系化,加快实现由“制造”迈向“智造”。要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完善考评督查机制,保障重点项目高效推进、落地见效。要强化政策保障、人才保障和安全保障,营造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良好环境。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双环传动和工交机械,玉环市政府和海德曼机床、爱仕达电器、安露清洗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又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开展正式登记。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作为普查对象,在单位参加了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您好,我是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普查员,这是我的证件。打扰您几分钟,确认一下您相关普查信息。”吴海平热情接待了椒江区葭沚街道新景社区的普查员,并按照此次普查登记的要求,逐一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随后,吴海平通过手机自主申报的方式,填写并提交上报了普查信息。

  普查登记结束后,吴海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工作在一线的广大普查人员表示感谢,并向全市人民发出普查倡议。他说,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人口普查,有利于全面摸清人口现状,有利于精准把握发展趋势,有利于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配合人口普查,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法定义务,也是对市民综合素质的一次重要检阅。希望全市人民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如实申报,共同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标签: 台州;吴海平;制造业;数字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