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抢抓机遇创新驱动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9日下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天台部分企业调研时强调,要积极抢抓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机遇,不断强化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加快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和产业转型升级,更好赋能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严牌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滤料产品的研究、开发和生产,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吴海平入厂房、进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拓展、上市进程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抓住用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主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希望企业进一步在科研创新上下功夫,加大人才和成果引进,埋头技术攻关,抢占创新高地,当好行业龙头。

  受疫情影响,百威英博(台州)啤酒有限公司在一、二季度销售下滑,但三季度取得较快增长,总体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在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后,吴海平指出,破解瓶颈的关键要跳出行业看产业。天台有好山好水,杭绍台高铁通车后还将带来便利的交通和大量的人流,消费市场前景广阔。百威台州工厂要充分利用这些优势,统筹内外部资源,丰富啤酒产业业态,不断延伸产业链,走出一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展路子。

  吴海平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牢牢把握市场需求和趋势,扎实做好企业发展布局和战略规划,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和智能化改造,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培育未来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积极转变发展观念,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努力对内挖潜、降本增效。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企业作为经济工作的基本抓手,认真倾听企业呼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强政策扶持,更好地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畅通产业链、价值链、人才链、金融服务链,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调研。


标签: 吴海平;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产业链;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