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年10月01日 来源: 台州新闻

  请输入图片描述

  9月30日,五届市委第11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编制“十四五”规划,要牢牢把握“一切为了人民”的发展目标,牢牢把握“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和“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牢牢把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这一动力活力之源。要立足自身实际,谋深特色文章,以打造“中国工业4.0标杆城市”为战略导向,强化顶层设计。要进一步发挥互联网的作用,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吸收到规划中来,充分体现民意、民心、民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23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做好考古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做好历史文化遗产的研究、修复、保管、监测和评估工作,同步加强对周边人文、自然环境的整体性规划和保护。要做好文物价值挖掘和宣传展示,让更多人感受到历史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新疆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大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为推动新时代新疆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恰逢台州援疆十周年,要进一步拓展对口支援广度、挖掘对口支援深度、强化对口支援力度,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践行为农宗旨,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推进“三农”工作、直接为农服务的独特优势,加强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要深入推进“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全力建成“三位一体”改革示范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将其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大局,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台州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清理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维护耕地红线和国家粮食安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自查自纠,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要以常态化的机制加强严格管控,开展好政策法规宣传和警示教育,严格落实监管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台州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扛起换届政治责任,把牢换届正确方向,为“重要窗口”建设筑牢基层基础。要把“五好两确保”总目标贯穿始终,做到又稳又好、风清气正。要坚持全程全面高质量的要求,梳理总结试点地区经验,创造性运用数字赋能、精密智选的办法,做到政策执行高质量、人选把关高质量、班子选配高质量、研究破题高质量、组织实施高质量。要树立“干中换、换中干”导向,将换届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各项工作更好落地。要压实工作责任,把责任抓具体、抓到位、抓到点上,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标签: 习近平;会议;工作;乱占耕地;供销合作社;新时代;描述;总书记;历史文化遗产;常委会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