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9月2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25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在台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省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建设“重要窗口”的高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年度目标任务,表格化推进、清单式落实,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交出平安高分报表。

省会议后,吴海平就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持续好转,“两节”假期时间长,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多,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强化“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的风险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按照“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抓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吴海平强调,要全面织牢安全防护之网,结合全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道路交通领域,要严打各类违法运输行为;消防领域,要突出大型综合体、“多合一”场所等重要点位,全面抓好节日期间消防执法检查;旅游领域,要加强各景区景点、大型游乐场所安全管理,做好人流监测和疫情防控,确保景区开放安全有序;危化品领域,要结合全市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重点整治,深入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精准化治理攻坚;工贸领域,要重点加强“三场所三企业”安全监管,严防低水平事故重复发生;建筑施工领域,要重点加深危险性较大工程的安全管控;城镇燃气领域,要全面排查存储、运输、销售、配气及使用等环节的安全风险隐患;渔业船舶、寄递物流、农业机械、供电供水等行业领域,要抓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要坚决落实应急保障之责,强化应急准备、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为人民群众过好“两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原标题《吴海平会后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编辑赵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