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率团赴川开展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2020年09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千里援川路,巴山蜀水情。9月10日至9月12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率团赴四川省乐山市、阿坝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吴海平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台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兄弟感情、务实的合作精神,高质量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动台州与对口支援地区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等分别在当地陪同考察或出席联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参加考察。

  从四川盆地到川西高原,吴海平实地考察了四川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农牧产品展销馆、浙川协作产业园,为对口支援地区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点赞。在阿坝州松潘县,吴海平走进藏族和回族同胞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看到你们居住条件改善,生活越来越好,我非常高兴。”吴海平说,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我们带着台州人民的深情厚谊来看望亲戚,落实相关政策,祝愿你们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吴海平还看望了援川干部,勉励他们始终牢记使命,不负组织重托,为加快对口支援地区发展多作贡献。

  9月11日、9月12日,我市分别与乐山市、阿坝州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

  在与乐山市交流时,吴海平说,台州和乐山虽相隔千里,但在长期合作交流中已逐步成为风雨同舟、互惠共赢的“命运共同体”,希望两地加强合作、增进友谊、拓宽合作渠道、增加合作实效,努力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样板。台州将加大资金投入,接续推进帮扶项目建设;加强智力援助,加强专技人才交流,加快人力资源开发;强化结对帮扶,继续开展“携手奔小康”结对行动,引导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协作;健全长效机制,做实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让老百姓实现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张彤对台州多年来的无私帮扶和援助表示感谢。希望两地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础上,紧扣创建“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目标,进一步巩固拓展合作成果、扩宽合作领域,着力深化产业协作、文旅协作、劳务协作、人才协作。祝愿双方协作成果更加丰硕。

  在与阿坝州交流时,吴海平说,自2012年台州市与阿坝州结对以来,台州和阿坝结了缘、成了亲,多年来两地人民心相连、情相通、一家亲。希望双方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推动两地交流协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下阶段要做好协同协作的文章,注重发挥两地比较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做好扶贫扶智的文章,增加扶贫资金、创新帮扶方式,注重人员选派,注重有效培训,提升帮扶工作成效;做好交流交往的文章,完善长效机制,深化结对活动,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对口帮扶工作。

  杨克宁表示,台州人民的拳拳真情,阿坝人民永远铭记、永远感恩。希望两地进一步加深情谊、深化合作,不断创新帮扶模式,持续深化产业合作,全面深化结对帮扶,不断推动对口帮扶工作走向深入,努力让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考察。


标签: 吴海平;协作;台州;扶贫;帮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