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政府与西门子(中国)签约 李跃旗致辞
2020年08月2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5日,市政府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合作共建台州制造数字化赋能中心,在数字化工业、智能基础设施、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市委书记李跃旗,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数字化工业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王海滨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等见证签约,副市长蒋冰风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巍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西门子公司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在工业制造领域积累了超过170年的经验,拥有包括汽车、医药、航空航天、高端机床等20多个领域全球最佳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实践。此次双方合作共建的台州制造数字化赋能中心包括西门子数字化体验中心、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数字赋能培训中心、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内容,定位于汇聚国内外先进数字化服务商,围绕台州先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构建本地化的数字赋能能力,促进数字技术资源在台州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为台州打造全省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李跃旗在致辞时指出,当前,台州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新目标新定位,奋力走好“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三立”之一,就是“制造之都立业”。台州将立足制造业的坚实基础,强化创新台州的战略支撑,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城市数字化,持续为台州制造赋能。西门子是德国工业4.0重要参与者和引领者,也为众多台州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解决方案。相信通过与西门子的合作,将更好地赋能台州制造数字化转型,更好地推动“台州制造”向“台州智造”迈进。台州将加强与西门子在智能制造、职业教育、交通设备、医疗器械、新能源等各领域的合作,希望西门子把先进的理念、项目、技术带到台州,帮助台州制造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益、加速企业“上云用数”,助力台州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

  王海滨表示,台州是浙江经济发展重镇,西门子已经深度参与台州蓬勃发展的制造业之中。快速实现产业数字化转型,是提升产业链韧性和集聚效应的关键。西门子将深化与台州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领先的数字化技术,为企业应对市场需求差异化、提高生产灵活性、缩短创新周期、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把台州制造数字化赋能中心打造成长三角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标杆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中德合作典范,推动数字化工业和智慧基础设施在台州的发展,共同推进数字化人才培养,助力台州制造实现跨越式发展。


  又讯

  8月24日至25日,全省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把网络生态“瞭望哨”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努力形成“重要窗口”建设的标志性成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出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主持。市领导李跃旗、叶海燕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是我省在互联网时代加强基层网信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创新探索。2019年以来,省委网信办指导各地各单位按照“一个标准立起来、一个平台联起来、一支队伍建起来、一套机制管起来”的要求,有力推动了网络治理由事后管理向过程治理、多头管理向协同治理的转变,取得了线上线下一体化治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推动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建设迈向纵深,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跳出传统思维建“瞭望哨”、用“瞭望哨”,推动治理主体从“单一主导”向“多元利导”转变、网络治理从“线上管理”向“过程治理”转变、责任落实从“经验评判”向“精准评价”转变,提升各地各部门应用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手段开展工作的能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守望好互联网“田间地头”。功能定位要再明晰,深入把握工程建设的特点规律,充分发挥“瞭望哨”望远、显微、放大的作用,做到“看得准风险、喊得响声音、叫得应队伍、打得赢斗争”。工作重点要再聚焦,坚持布点和织网相并进、注重标准和突出特色相结合、网上和网下相统一、技防和人防相促进,不断提升全省网络生态“瞭望哨”建设整体水平。

  市委书记李跃旗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我们按照“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思路,主动研究互联网条件下宣传思想工作规律,不断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早在2017年就在全省率先推行网络“理事长”制度,推进“全市一张网、全网一盘棋”,实现基层网络治理有人“理事”、有场“议事”、有制“管事”。自去年列入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试点城市后,我们进一步抓提升、抓深化,系统提升治理能力,全面完善治理体系,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我们将以全省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建设现场会召开为契机,纵深推进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建设,进一步擦亮这一特色品牌,全方位多维度提升综合治网能力,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台州网信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天台县“瞭望哨”指挥中心、平桥镇嵩山后村“瞭望哨”、福溪街道幸福花苑“瞭望哨”。我市作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建设情况介绍,天台县、宁波鄞州区、温州鹿城区、长兴县、金华婺城区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标签: 台州;西门子;瞭望哨;合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