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扛起首位担当创造台州“新府城”的一流业绩
2020年08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19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椒江检查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围绕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开展一线服务和督战,推动工作落实。李跃旗强调,椒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扛起首位担当,立起首位标杆,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排头兵和高质量发展的优等生,彰显“新府城”新形象。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

  调研期间,李跃旗实地考察了滨江空间、葭沚大文化商圈、心海未来社区、镇海中学台州分校,考察台州电子商务园亿元楼培育情况和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听取了椒江区工作汇报。

  李跃旗充分肯定了椒江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提出要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的新时代发展路径,着力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八个方面的闪光点,从市域层面呼应了全省“重要窗口”建设的战略布局。椒江作为台州主城区,要把握好市与区、产与城、南与北的关系,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努力干出彩、创一流,不断谱写新篇章,打造闪光点,充分展现“新府城”的工作力度和崭新面貌。

  李跃旗强调,椒江要当好经济企稳回升的先锋。深化“860”项目攻坚,以非常之力补短板、固优势,干出主城区应有的气势和业绩,奋力实现“三季进、四季胜、全年赢”。要当好产业创新转型的示范。全面落实“创新台州”部署,加快形成更富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培育战新产业和未来产业,加速资金、人才等要素集聚。要当好“二次城市化”的龙头。加快推进城市空间布局的优化,促进城市有机更新,要着力培育城市业态,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首店经济,要建强“城市大脑”,优化城市治理,举全区之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要当好全域开放发展的标兵。积极拥抱大湾区、融入长三角,推动江湾呼应、港城联动,促进“港产城湾一体”,在全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中走前列。要树立幸福宜居城市的标杆。加快推动各项社会事业跨越式发展,补齐高水平全面小康短板,确保大陈岛与全市同步高水平实现全面小康。要构建垦荒精神的高地。各级党员干部要从垦荒精神中汲取初心和使命的力量,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昂扬斗志,把建设“重要窗口”,践行“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作为新时代的新垦荒,不断书写新的垦荒故事、传承新的垦荒事业、创造新的垦荒传奇。

  李跃旗强调,区委一班人是椒江发展的主心骨,要进一步担起发展之责、平安之责、党建之责,带领全区广大干部大干实干,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要把防疫、防汛、安全生产、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又讯

  8月19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13次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理论研讨会和全省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在习总书记提出“两山”理念15周年之际,省委召开这两个会议,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走好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对标“重要窗口”建设,更高质量建设生态文明,更高水平守护绿水青山,全面彰显美丽台州的鲜明底色。要提高站位,示范践行。锚定打造“‘两山’理念标杆市、美丽浙江建设样板区”的目标,坚持把这一科学理念作为引领发展的根本遵循,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提升显示度,展现美丽新面貌。要全域治理,系统提升。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统筹推进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抓好全市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组合拳”,牢牢守住绿色发展红线底线。要注重转化,生态富民。深入挖掘海、湾、岸、港、岛等资源价值,进一步念好“山海经”,发展壮大美丽经济,不断拓宽“两山”转化的通道,打造生态经济这一重要经济增长点。要完善机制,从严监管。坚持“齐抓共管制度化、高压严管常态化”,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政府属地责任,全面落实最严格的环保责任制度和管护制度,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这次学习会,是省人大常委会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人大要学好新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学深悟透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好地引领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扛起新使命,全面把握建设“重要窗口”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化“窗口”意识和“窗口”担当,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做到“六个坚持”,切实以人大工作走在前列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多作贡献。要干出新作为,坚持“人大也是一线”的定位,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独特优势,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助力台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垦荒;浙江;新时代;标杆;考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