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中国(台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路线图”出炉
2020年08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打造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创新中心、跨境电子商务赋能产业升级推进中心、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品质消费辐射中心……日前,省政府印发《中国(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明确台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路线图”:即围绕上述“三个中心”建设,构建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主体的外贸产业先行区。

  根据《方案》,力争到2022年,台州市将形成以园区、平台、企业为载体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体系,建立3个以上区域跨境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引领区,打造10个以上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扶持海外仓、保税仓、跨境物流项目20个以上,培育跨境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超1000万元的企业50家,实现年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额45亿元,形成台州外贸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为此,台州市共制定了17项主要任务。一是搭建综合服务平台。依托浙江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按照“一点接入、一次申报、一站服务”原则,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二是搭建产业园区平台。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融入制造业集群、高新技术开发区、农业渔业开发区、城市商业核心区,实现产业园区全域覆盖。三是搭建资源集聚平台。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科研机构、金融服务机构等基础性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此外,还要健全人才、物流、金融、科技四项支撑;建设主体培育、产业带培育、新业态培育、综合服务能力培育四大工程;并完善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慧物流、信用监管、统计监测、风险防控六大体系。

  今年5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台州名列其中。这一殊荣的获得,一方面是对台州市跨境电商蓬勃发展的肯定,另一方面也提出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引导跨境电商全面发展的更高要求。

  接下来,台州市加大要素保障支持力度,做好改革创新举措风险评估和防范等工作,加快研究制定跨境电子商务促进政策,为台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软件和硬件环境。


标签: 跨境;电子商务;台州市;创新中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