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调研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建设:科学规划开发 打造生态名片
2020年08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11日上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调研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建设情况时指出,要立足资源特色,科学规划开发,打造有颜值、有内涵、有层次的湿地公园,充分彰显生态之美、灵动之美、和谐之美,努力把湿地公园打造成台州的一张生态名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副市长林先华参加调研。

  鉴洋湖湿地是我市最大的内陆河流型湿地,具有独特的自然生态、人文遗产、地理区位等资源优势。2009年,鉴洋湖湿地经国家住建部批准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是目前台州市区唯一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吴海平实地调研了鉴洋湖配套服务中心工程,并听取鉴洋湖规划及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是市区融合的核心区块,要加强系统谋划,加快工程建设,不断丰富内涵,把鉴洋湖湿地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区、美丽台州样板区、全域旅游桥头堡。

  吴海平强调,要把握好定位,体现民本要求,体现一流水准,体现独特亮点,按照“亲民、便民、惠民”要求,高水平建设好公园,保护好生态宝地,让湿地公园成为市民共享的绿色空间。要优化好方案,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安置方案和建设方案,处理好大与小、内与外、留与建的关系,优化建设时序,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要加快好进度,按照“三年出形象”的要求,加快规划报批工作、政策处理工作和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细化年度、季度、月度计划和清单,逐一落实各项工作责任,确保项目早日见成效。要加强好保障,进一步加强力量保障、协同保障和要素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攻坚力度,及时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又讯

  8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督查了路泽太高架项目。他强调,路泽太高架快速路是沿线百姓翘首以盼的民生工程,是促进“三区两市”协同发展的关键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联动协作,紧盯时间节点,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建成通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副市长林先华参加督查。

  路泽太高架是台州通往温岭、玉环的主通道。项目建成后,温岭到台州主城区,将实现15分钟通达。

  吴海平一行首先来到路泽太二期工程沙王互通项目现场。路泽太高架二期工程南接路泽太一期,北接现代大道,主线全长约5公里,含洪三路简易菱形互通、沙王互通,总投资约27亿元,目前正抓紧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沙王互通的建设将极大地方便车辆快速上下路泽太高架,缓解东环大道交通拥堵问题。”吴海平在详细了解工程概况和前期进展情况后指出,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该互通的重要性,抓紧研究相关政策,同步推进前期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确保路泽太高架畅通。

  在路泽太高架一期工程起点(农港城),工人们头戴安全帽,正在紧张施工中。今年1至7月份,该项目完成投资10.6亿元,开工累计完成投资53.03亿元,占总投资额的86.9%。“项目投资情况如何?存在哪些问题?”吴海平仔细询问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吴海平指出,建设单位要紧盯年底通车的目标,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细化任务,争分夺秒加快工程进度,确保该项目快速推进、按时完成。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加强各种要素保障,确保施工无障碍。

  白云山南路南延段承担分流路泽太高架交通压力和周边群众通行任务。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成,剩余的交叉口便道将在9月底完成施工。吴海平踏看了南延工程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分工合作,深挖路网潜能,加强交通管理,提高路面畅通率,确保路泽太高架年底通车后交通畅通,方便群众出行。


标签: 台州;城市湿地公园;林金荣;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