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暗访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之以恒抓创建 查漏补缺抓整改
2020年08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10日下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赴椒江、黄岩暗访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创建标准和职责分工,突出问题导向,查漏补缺抓整改,切实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以文明城市创建带动城市品位和市民生活品质稳步提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

  椒江区葭沚街道桔园小区农产品自产自销点卫生环境差,占道经营、基础设施破损等问题较为突出;位于黄岩的台州农产品批发市场周边乱停车现象比较普遍,市场内部卫生保洁不到位。吴海平指出,农贸市场及周边地区是人口密集区,必须下大力气彻底整治,全面清除卫生死角,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监管。市府大道西段杭绍台高铁等重点工程施工区块围挡设置不规范、工地管理不到位等现象一定程度存在。吴海平要求进一步压实文明施工主体责任,全面整治建筑工地环境卫生,高标准落实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相关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务必限期整改到位。黄岩区大桥路沿线路面存在破损问题,空中管线凌乱。吴海平要求相关负责人抓紧时间对标整改,切实加强日常管理,规范整理各类线缆,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

  吴海平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价值的重要抓手。要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找准着力点、真下硬功夫,加强公共卫生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市管理水平日益精细化。要加强监督检查,狠抓制度落实,形成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的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杜绝卫生死角清理不彻底、已整改问题反弹等现象。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领导干部要带头到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大抓整改落实,努力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让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得好处得实惠。


  又讯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行政错案约谈会。吴海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和危机感,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确履行职责,坚持依法行政,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副市长林先华参加会议。

  “依法行政是建设法治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和补齐工作短板的需要。”吴海平指出,当前,群众的法治意识、维权意识越来越强,对各方面法律诉求、对社会公平正义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我们要深刻领悟法治政府建设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所处的独特地位和使命,着力强化依法行政理念,持续推进依法行政,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推进改革、解决矛盾,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法治浙江建设提供更多的台州经验。

  吴海平强调,要规范依法行政程序。要增强规范程序意识,由点到面、由表及里、由人及己堵上漏洞,确保行政行为的程序规范。要规范基层执法程序,按照“谁执法谁公示”的原则向社会公开行政执法信息,记录行政执法全过程,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加强决策合法性审查,努力从源头上预防违法行为的发生。

  吴海平要求,要夯实依法行政基础。要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增强班子成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推动班子成员做依法行政的示范者、推动者,将更多行政纠纷解决在早、在小。要加强专业性人才的培养,配强配好高水平高素质人才,提升业务能力。要加强监督问责,强化内部制约和外部监督,确保工作人员正确行使职权。

  会议通报了被约谈单位2019年度行政错案有关情况,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吴海平;文明城市;法治;黄岩;整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