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闸门断电 3000多亩养殖塘危在旦夕 三门供电紧急排险
2020年08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亚军 记者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程亚军 记者 赵静)“黑格比”台风前夕,三门县蛇蟠海岛养殖基地的3000多亩养殖塘丰收在望,没想到一夜台风刮来,刮断了闸门支线的供电线路。“正是要收成的时候,如果排水供养出问题,一年的投入和付出都白费了,损失惨重。”养殖户林辉央心急如焚。这个节骨眼上,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闻风而动,仅一个多小时就让养殖塘转危为安。

  8月4日早上,受台风影响,三门县健跳新塘353线清水港支线8号杆A相断线,影响到蛇蟠岛三门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和乌礁闸门支线,这里的养殖设施停电,关系到3000亩养殖塘闸门排水和虾蟹养殖塘增氧泵用电。情况十万火急,健跳红船党员服务队迅速出动6人小分队,冒风雨奔赴现场。

  此时,外面天色暗沉,狂风骤雨,路上时而被大风刮断的树枝等杂物挡住去路。去往蛇蟠海岛的路上要经过沿海高速,到了高速路口才发现,高速公路因为台风天气而全线封道。一边是风大雨急的天气,一边是岛上养殖户急切盼望的目光,带队抢修班长缪德和当即决定走另外的陆路去,从沙柳绕道宁海县,再去蛇蟠海岛。

  林辉央一早在海岛坝头等,“老远看到电力抢修车和穿着红马甲的抢修队伍,感觉盼来了‘救星’。”

  这片区域被大雨冲刷后道路特别泥泞,抢修人员深一脚浅一脚趟过水塘,走到线路下面,爬到湿滑的电杆上进行操作。因为海面风力太大,大雨迷离了双眼,让抢修工作异常艰难。

  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接线、拉紧,终于恢复了养殖塘的正常用电,让增氧泵重新转了起来,确保了养殖户们的财产安全。

标签: 三门县;养殖户;支线;台风;供电公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